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夏:《花痴刑事》(09)-虎與龍の章!
2010/09/13 00:40:36瀏覽1638|回應0|推薦4

1. 收視6.5%。很易理解,因為guest是其貌不揚的搞笑藝人光浦靖子(笑)。但以故事論,本集開始舖一些昭然若揭的梗,為最後兩集做了應該不錯的舖墊,希望宮藤官九郎的潛在觀眾會開電視力挺最後兩集吧!

2. 個人蠻愛這一集,因為終於惡搞《虎與龍》!之前雖然有惡搞過《池袋西口公園》,不過對那劇沒有太大熱愛,所以就算惡搞出現了也不知道…但這次不同!個人非常喜歡《虎與龍》,能夠看到如此巧妙的原班人馬惡搞,實在非常興奮!

3. 惡搞一:男主角參加相親,本來對照片中的地味和服女毫無興趣,可是看到真人後惡趣味全開!內心天人交戰時,竟然出現了腹語版落語!就算沒有字幕提醒,看到長瀨擠眉弄眼地重現老故事,就知道是「林屋亭小虎」再現!好好玩呢!

4. 惡搞二:其實本集的架構跟《虎與龍》同出一轍,就是先有古代版,後有現代版的重現。這集要講的典故不是落語故事,而是《蔬菜店阿七》,雖然之前教授一直講得斷斷續續,好歹也暗示了犯人的犯案模式和動機跟「阿七」無兩樣!可惜沒有男主角身穿和服/浴衣玩「tiger tiger te tiger!」XDDDD

5. 這集的guest其實有兩位,飾演男主角老媽千鶴子(竹下景子)也是。最初還以為老媽竟然又是犯人?原來只是純粹來盡一下媽媽的責任,陪兒子相親,為他向相親者/女犯人求婚而已…當然中間插入的是老爸老媽的感情瓜葛?吵鬧歸吵鬧,男主角回家吃飯時語氣極一致!

6. 老爸老媽的故事,其實是想像中的溫馨梗:老媽以為老爸花盡退休金泡胖妞,原來老爸是花錢與交通部交涉安裝馬路聲音提示器,希望幫助老媽,而且還錄了一段感性的聲線希望她會認出…當然,老媽沒有認出來啦…

7. 笑點整理詳看Rooster大的文章,宮藤さん的戲,還是自己感受一下笑點吧…(其實是拖文太久,新一集也出來了,沒有靈感寫這一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440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