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夏:《花痴刑事》(05)-兇手是fans!
2010/08/11 23:31:55瀏覽2344|回應0|推薦4

1. 收視8.3%,看來觀眾群已定。宮藤官九郎從來不賺收視只賺DVD,這次應該也是一樣吧。到了第五集,劇情的確玩出另一種新花樣,縱使個人不算特別喜歡這一集,仍然讚賞!

2. 今集最大的賣點,應該是「犯人竟然接受男主角的求婚」?事前想究竟是怎樣的情況下才會搞成這樣?原來--犯人竟然是劇中劇的fans!當前原信子(藥師丸博子)對著本城運命(生田斗真)一副「看到大明星」的樣子,還想要合照,當男主角還未拿出結婚戒指,已經說得出「你要拿結婚書嗎?我每集也有追看呢!」的主婦樣子,真的很爆笑!

3. 連進入「求婚程序」前,她也要雀躍地說「我要學女主角說那些對白:刑事先生究竟你喜歡我什麼呢?」諷刺愛看連續劇的觀眾嗎?所以肯定,前原信子接受求婚,只是由於fans心態作崇!還有,本城跟另一位刑事當觀眾現場收看男主角如何呈現名場面,也是荒謬得夠好笑!

4. 當然,男主角第一眼看到她,便自動腦內成周圍發光有飛蛾的樣子,從而迷戀花痴的場面很白痴!但由於前原信子跟他一見面便立即自首,他已經沒辦法自我腦內妄想下去了…或者這亦解釋為何男主角面對首次有犯人接受他的求婚時,他仍然可以理智地指出「你不是兇手!」。

5. 的確,前原信子只是提供藥物的幕後黑手,兇手是那群想謀殺親夫的主婦。而跟真兇談戀愛的,是自戀糕點師松岡征士郎(要潤)。白痴地以為自己是萬人迷,接二連三慘被利用嫁禍成兇手,他跟上集被騙財的自戀攝影師又有點不一樣,或者這就是宮藤安排自戀四人組的作用吧?安排了既定公式,現在又不斷打破,劇情才有意思呢!

6. 其實全劇的重心,或者說男主角自戀成因、感情關鍵,還是日暮里惠(中島美嘉)。里惠最初找男主角出來談密,看似舊情未了,又說跟丈夫感情不深,令男主角有錯誤期待時,竟然被他看到里惠還是跟丈夫甜甜蜜蜜拖手回家,是否回應上集男主角說「女人真恐怖」?!

7. 本集特多黃色段子,所有男人為巨乳著迷,包括攝影師及本城運命仍留戀「放過」巨乳的桌面,爸爸跟拍檔會盯著巨乳的手機照…

8. 玲子媽媽的筆談進化成衣服也極爆笑!

9. 當然,這集最值得留意是片尾字幕,監督:金子文紀!鐵三角回來了!希望他還會繼續出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431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