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果十足的大峽谷火車懷舊之旅
2006/10/30 13:50:40瀏覽6349|回應8|推薦50

這次的七州車旅中,唯一沒有開車的地方,就是大峽谷,因為我們是搭火車去的。抵達「威廉斯」市(Williams)的第一晚,我們下榻於「大峽谷鐵路飯店」(Grand Canyon Railway Hotel)。

將行李卸下房間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飯店後方的小火車站(depot),去領取我們的火車票。服務人員仔細地說明每張票的用途,也交代我們將要攜帶去大峽谷的行李,在出發前置放於飯店大廳,飯店會協助搬運至火車上。抵達大峽谷後,也有專人協助運送行李到房間,完全不用操心。

晚上即在飯店的「馬克斯和偕爾瑪餐廳」(Max & Thelma's Restaurant)享用「吃到飽」的自助餐。大峽谷鐵路於1901年完成,不僅用於搭載旅客,也協助運輸物料和用水至大峽谷。1968年因為旅客大量使用車子前往大峽谷,鐵路式微而被迫停駛。馬克斯和偕爾瑪這對夫婦,在不被與論看好的情況下,投資了數百萬美元,讓荒廢的大峽谷鐵路於1989年復活至今。在這個以他們命名的餐廳裡,可以看到這輛可愛的火車,不停穿梭在整個餐廳,不時還發出汽笛聲。

第二天早上在鐵路飯店用完自助式早餐後,前往火車站月台,準備搭乘火車上大峽谷。咦!別急,再往月台前方走幾步路,即可來到這個小舞台,充滿了美國早期荒野西部(Wild West)風味。

三個荒野大鏢客出現了,「唆使」這個觀光客跟他們玩撲克牌。當然,在牛仔合力「出老千」之下,觀光客的錢都「輸光」了。

這時警長(Marshal)出現了,沒想到牛仔們異口同聲說,是觀光客硬拉著他們跟他玩牌。英明的警長當然是不會被唬弄的,一轉身,說時遲那時快,警長拿出手槍,「擊斃」這些大壞蛋。

這位牛仔老兄命運坎坷,因劇情需要,「死了」好幾次,這次死的時候,「不小心」死在馬糞上,只好起身移動一下,再「死」一次,笑壞了我們。好笑的牛仔劇結束後,小朋友跑去跟牛仔和馬兒拍照,每個都好高興。

終於要上火車前往大峽谷了。有警長保護著我們,這趟旅程安啦!

每節車廂中,都有專屬的服務人員,詳細說明火車行程,還根據每位旅客的需求,推薦大峽谷的行程點。

火車上的飲料,印有專屬的大峽谷火車標誌。

火車上還有樂手,演奏懷舊的西部風歌曲。這位是我們去程的樂手,不僅歌唱彈吉他,口琴也吹的好,博得很多掌聲和小費。

從火車上看風景,真是大大的不同。這些照片是我們在大峽谷停留兩天之後,於回程的火車上拍攝的。回程的服務人員,主動帶旅客到適合的車廂,拍攝出最美的火車照片。這位服務人員留下他的電子郵件帳號給旅客,請旅客把照片寄給他。他把照片沖洗出來,放在一本大相簿裡,讓以後的旅客瀏覽。這種工作熱忱,真是令人佩服。不過聽說不是很多旅客把照片寄給他,好可惜。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我們當然是屬於寄照片回去的那一群。

就在大家欣賞窗外風光的同時,火車忽然嘎然停止在軌道上。一見窗外,不得了,強盜要「洗劫」火車啦!

大家看到「強盜」上了火車,驚聲尖叫。強盜命令大家交出錢財,每個人都乖乖地交出來(小鈔或硬幣),氣都不敢吭一聲。輪到MoLiYo時,他竟說:「把老婆給你啦!」(Take my wife!)全車廂爆笑成一團。我當場就往他頭上猛敲一記你也未免演的太投入了吧!「強盜」也沒料到這一招,愣了一下,隨即指著手上的槍對我說:「我想妳比我更需要這個。」(I think you need this more than I.)我順勢摸了手槍一下,貨真價實,還真不是普通的輕。

就在「強盜」繼續往下一個車廂洗劫的同時,警長出現了,詢問強盜前往的方向。小朋友好認真,用小手拼命指著後車廂。警長繼續往後走,不久就聽到「砰!砰!」的槍聲(空包彈),想必警長已經制服了強盜。

我們去程的火車,是用電力推動引擎的,回程的這輛火車,則用蒸氣推動,雖不若電力火車那樣平穩,卻很難得,也有不同的體驗。搭過大峽谷火車的名人,包括美國羅斯福總統、影劇演員克拉克蓋博、股市名人巴菲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旅程可直接在「大峽谷鐵路的網站上預訂;我們則是透過美國「好市多」(Costco)的旅遊(Travel)部門預訂,還可以打九折咧!

這張照片是在離開大峽谷之前拍攝的。天氣晴朗,然而遠遠的地方籠罩在烏雲中,彌漫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態勢。美麗的大峽谷,我會再回來的!

後記:網路城邦中e822177的「張張都精彩,篇篇都實在」網誌,詳細報導台灣鐵路世界,不要錯過了台灣鐵路之美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515579

 回應文章

Karine
大峽谷 大峽谷 我來了
2008/11/17 02:15

版主大人

謝謝妳的回覆

在看見妳的回覆後  熊熊發現我居然懶惰到忘記去查官網~哈

祝 一切順心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11-17 09:48 回覆:

Thanks! Same to you!

Have a nice trip!


Karine
我也要去大峽谷喔
2008/11/11 16:54

看了妳的部落格   實在太吸引我了

不得不增加預算for  cayon火車與多待一天for 日出日落

妳有在裡面提到cayon裡面的免費tour bus的事情

我找不到相關訊息   可以請妳幫忙找一下相關網頁或是資訊嗎??

(我想知道時刻表,route等,有無去西緣-天空步道那區??........)

萬分感謝

這是我的部落格~請多多指教喔

http://liukarineswitchfoot1981.spaces.live.com/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11-12 08:49 回覆:

很高興看到你即將去美麗的大峽谷國家公園。

按這裡可以看到接駁車(shuttle bus)的時刻表,司機不是導遊,但是都很和善,都會稍微介紹地理位置。到了那裡,再詢問服務處或車上的司機,最晚的 bus 是幾點鐘。但千萬不要待到最後一分鐘才到站牌,錯過了班車,你就要在寒冷的天氣中,走好久好久,還不一定找的到路。

一定要帶手電筒,保暖衣物要帶足。

大峽谷很大,天空步道是要從西緣去,大峽谷國家公園是沒有路可到那裡,必須要下山,再從別的路上去。按這裡可見西緣的官方網站。

感謝您光臨我的部落格,也祝你玩的愉快!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11-12 08:54 回覆:

想把我的留言放在你的 blog guestbook裡,不過因為還要 sign in MSN,有點麻煩,只有勞駕您回來這裡看。

有空會去看看你的部落格!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的體驗哪!
2006/11/26 15:48
我也想去試試看說! 我有套DVD(6張), 出自讀者文摘的, 專門介紹火車之旅, 其中有一段讓我十分嚮往---Durango到Silverton, 看風景應比大峽谷的精彩, 來回都是蒸汽機車頭拉的, 希望不久能成行, 然後可作篇遊記...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歷其境!
2006/11/23 11:18

趣味不斷, 教人身歷其境!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果十足
2006/11/14 13:08

原來火車上還安排這段趣聞

旅途中難忘的一段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真想去
2006/11/07 14:34
只怕小孩受不了....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蒸機也
2006/11/06 21:38
蒸汽火車也...好羨慕喔火車旅行雖然速度和便利性沒自家房車來得方便,但確很容易融入當地的特色謝謝前輩對小站的推薦,小弟持續將台灣鐵道之美介紹給大家,也歡迎大家光臨台灣時,也能輕鬆鐵道自由行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nteresting
2006/10/31 08:54
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