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即是修心
2019/07/12 00:54:15瀏覽2543|回應0|推薦19

分享善知識

佛法,並不是一件能夠對人們有立即影響的東西。

佛法的學習與實踐,存在著一種過程,而我們必須去熟悉這樣的過程,當開始轉心向法時,我們的思維方式,也就開始隨著時間而改變,思維變了,生命也就跟著轉變,這時候,我們的生命的確可以變得自利又利人。

靈修不一定要坐禪,要先修正自我心性、習氣、端正良善、正念、證道,在還沒自我心靈用正心、正念、修改妄念、不良之習氣前,請不要急著禪修,可先把做人的功課做好既可,不然禪修中妄念一起容易著魔。

佛法是不著於境界,如樂、明、空。輕安則樂;妄念少則明;不生念則空。

什麼是粗衣淡飯?不是不吃飯,而是吃飽就可以,不求吃得好;穿得暖,能遮身就可以,不求穿得好

聽聞、思維的路千百條,證悟的路只有一條,就是實修。

所謂的行者,應該是怎麼樣的呢?就是如法行持的人,也就是佛法怎麼說,就那麼去做的人。然後將自己所修持的,告訴其他的人。

不然,自己不以身作則,言行不一致,但是卻跟其他人說佛法是怎麼怎麼說的,這樣對他人是不會有甚麼幫助的。或許他人聽聞之後,樣子上會修一修佛法,例如為弟子講解幾部論之後,弟子聽了可能會得到一點道理上的幫助,有一點改變和不同的感覺生起,但是這個弟子會不會因此而捨棄於此世的貪著,或者能夠真正修持佛法而降伏自心的煩惱呢?不會的。

靈修的精進是一種自然熱衷於修習善法的心態,相對來說,強迫刻意的去行持善法,那就不是精進了,修行是自然的事,刻意去做反而不是修行了,真正的修行不需要想太多,也不需要刻意自己需要去做,而是自然反應就要趕緊撲滅頭上的火;就像如此我們行持善法,是因為清楚的看到佛法的重要性與必需性。

對於修行日中一食或過午不食,那是順著身體的自然狀況,在飽足清靜的情況下,自然不需多食,而捨下一些多餘的飲食,並不是勉強去執行的,如一身的無明氣還是在妄動,所吃的,恐怕都還不夠體內的消耗,還談甚麼日中一食?不變成惡鬼就好了。了生死哪有那麼簡單,不吃飯就能了生死,那大家都不吃好了。

【壁穀】是一種極端的養生方法,只適合少數常年修煉有素的人,不食不餓

不喝水是專業人士/真主會靈修煉的,或者有特殊需要者。

而常人斷食容易引起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感染病毒,健康更無從談起。

了生死,必須去無名習氣,要忍辱,忍辱第一道,這是最重要的,不是不吃,就可以了生死。

靜坐,是坐無色相,不是停滯在靜中。要離一切相、心無所著,才是靜坐的意義。由這清淨、空無色相中,在行、住、坐、臥中,尋得一不著一切的法,心無所貪戀、愛著,而走出生死,入解脫之道。

分享吾之證悟達摩破相論之

問曰:若復友人志求佛道者.當修何法最為省要?

答曰:唯觀心ㄧ法.總攝諸法.最為省要。

問曰:何一法能攝諸法?   答曰:心者萬法之根本.一切諸法唯心所生.

       若能了心.則萬法俱備;猶如大樹.所有枝條及諸花果.皆悉依根。

       栽樹者.存根而始生子;伐樹者.去根而必死。

       若了心修道.則少力而易成;不了心而修.費功而無益。

       故知一切善惡皆由自心.心外別求.終無是處。

分享吾之證悟達摩血脈論之

對於修行上得聖人意,即不用參善知識。此即是生而知之,勝學也。

若未解悟,須勤苦參學,因教方得悟。

若未悟了,不學亦得,不同迷人,不能分別皂白,妄言軒佛勒,謗佛忌法,如斯等類,說法如雨,盡是魔說,即非佛說。

問曰:若不見性,念佛頌經佈施持戒精進,廣興福利,得成佛否?

答曰:不得。

又問:因何不得?

答曰:有少法可得,是有為法,是因果、是受報、是輪迴法、不免生死,何時得成佛道。成佛需見性,若不見性,因果等語,是外道法,若是佛不習外道法,佛是無業人,無因果,但有少法可得,盡是謗佛,憑何得成,但有住著一心一能一解一見,佛都不許。佛無持犯,心性本空,亦非垢淨。佛法無修無證,無因無果。佛不持戒,佛不修善,佛不造惡,佛不精進,佛不懈怠,佛是無作人。但有住心,見佛即不許也。

佛不是佛,莫作佛解,若不見此意,一切時中,一切處處,皆是不了本心。若不見性,一切時中擬作無作想,是大罪人,是痴人,落無記空中;昏昏如醉人,不辨好惡,若擬修無做法,先須見性,然後息緣慮。

若不見性得成佛道,無有是處,有人撥無因果,熾然作惡業,妄言本空,作惡無過;如此之人,墮無間黑暗地獄,永無出期,若是智人,不應做如是見解,若見本性,不用讀經念佛,廣學多知無益,神識轉暈。設教只為標心;若識心,何用看教?

若從凡入聖,即須息業養神,隨分過曰,若多瞋恚,令性轉與道相違,自賺無益。聖人於生死中,自在出沒,隱顯不定,一切眾生但見本性,餘習頓滅。神識不滅,須是直下便會,只在如今,欲真會道,莫執一切法;息業養神,餘習亦盡,自然明白,不假用功。外道不會佛意,用功最多;違背聖意,終日驅驅念佛轉經,昏於神性,不免輪迴,佛是閑人,何用驅驅廣求名利,後時何用?但不見性人,讀經念佛,長學精進;六時行道,常坐不臥;廣學多聞,以為佛法。此等眾生,盡是謗佛法人,前佛後佛,只言見性,諸行無常,若不見性,妄言我得阿耨菩提,此是大罪人。十大弟子阿難多聞中得第一,於佛無識只學多聞,二乘外道皆無識佛,識數修證,墮在因果中,是眾生業報,不免生死。遠被佛意,即是謗佛眾生,殺卻無罪過。

經云:聞提人不生信心,殺欲無罪過,若有信心,此人是佛位人,若不見性,即不用取次謗它良善,自賺無益,善惡歷然,因果分明。

以上分享用黃色特別加色是吾在靈修上的見證,我想表達的是開悟證道不一定要入宗教,只要透過靈修、真人出玄關,靈就會慢慢的覺醒,當覺醒時人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自己累世的因果,進而證道,還有利益眾生也不一定是要在宗教裡,雖然我的修行真主會靈是在宮廟,但那是初期我因緣俱足的關係與過程,因為初期靈修避免無形干擾須再有護法神的安全地方修行,才會安全,但每個人的因果關係,修正開悟的地方與方式會有所不同的,只要心存善念在人間好好地把做人的功課做好,其他的就是待因緣俱足時,人們所說的貴人就會出現來指引你方向的。

綠色部分文字是千年前達摩大師的血脈論記載的,希望給曾經在修行上排斥霸凌我的師兄師姐看,真的、真正的開悟、不是有沒有很厲害的常坐不臥,有沒有讀很多的經書,抄很多的佛精或念經.....要知道,修行見性唯心而已。

人在瞋恨時後,會亂元神帶來災禍,希望有在修行的人,要將【懺悔與感恩】,奉為修行指南,借由這兩個法寶,斷除惡緣,化解心中的仇恨不平,時時迴光返照,照覺自性,是讓自己修道精進。內心過錯,要趕快刪減乾淨,內心若有對待,就產生【分別心】,分別心是輪迴種子,要小心,時時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每個人,對待每件事,生活會更美好。

在還未見性時,最重要的是修忍辱,能忍辱則智慧生,智慧生則無名盡,別人說我們,不論自己是對是錯,還是被冤枉,都唯唯諾諾以不辯應之,心中不起煩惱,則智慧生,若是執理與人變白,則無明起。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2799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