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静坐/打坐的初識
2019/02/28 21:59:04瀏覽5771|回應0|推薦6

         道可道,非常道,世間任何語言都有其極限,想知道靈修靜坐的真相,需要運用智慧,既使智慧也可能只是有著「智」可以理解為知識和經驗,而「慧」則是悟性和靈性,感悟我乃修行之人,已真人出玄關而悟道但仍處閉關進修中未能有所為者,在這我只想分享告訴大家我的靜坐心得,大家信不信無關緊要,相信真正的得道高人一看便知究竟。

         關於靜坐中開悟真人玄關出後,知己知人,知己知天,知己知道了解自己,就是了解宇宙的鑰匙,就如腦波接收到宇宙的一條訊號線一樣,開始接收一些今生前世自身累世靈的覺醒或一些周遭人事物以往不可知的訊息,即內視自身,反求諸己,這就是開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道家的打坐和佛家的坐禪,很多人覺得沒什么特別的,其實打開自己"慧”的方法就在打坐和坐禪裡面,道家打坐即進入“入靜”狀態,這與佛家的入定“異取同工,大家也許會問,入靜和入定有什麼作用,其實道理很簡單:按照現代的話來講,入定和入靜其實就是關閉自己的五感,打開自己的第六感,這個第六感指的是能接通人與宇宙的管道,既是所謂的“天人感應”一個人在入靜狀態下,看到的就是宇宙的真相,我其實就是告訴大家:沒有人可以通過別人了解這一切,只能通過你自己的“眼睛”,因為你只有自己進入入靜狀態才能看到,在這要說這是無法告訴大家怎么入靜的方法,因為即使我說了對99%的人也沒用,言不能盡其意,但亦可為打坐去自己領悟。

         靜坐無關宗教,坐下來它並不是一個信仰,也不是一個哪一個門派的一種不同的宗教,它反而是一個自己去看見自己內在頭腦裡面所思所想,但又因靜坐初期有著除了正心正念之外的魔考,怕無明師指導,以至需有天兵天將為其護法護身,畢竟人身難得,所以人們才會到廟裡去靜坐使其安全放心,其實佛法亦深亦很淺,只在一念之間,其實不只是佛教,許多宗教所歸,終究都是為一個真字,真的真意就是自然,自然的真,就是我們所說的天真。

         人的元神於出生之時本來就是潔凈無瑕的,是無慾的,是善良的,但被識神的蒙蔽,業力的牽引而產生了種種慾望的需求,靜坐就是要我們找回原本本身就俱有的那顆無妄的心來處之於世,好處在那裡呢?就是得到真實的快樂。

分享我的靜坐初期靈動心得

第一接段

對於我所知道的靈動與說天語或哭與流淚均是累世靈在覺醒初期時的活動筋骨,伸展、感悟、懺悔、不具有任何意意,當然不需要靈動也能在靜坐中讓氣流運轉全身的,這是我所知道的靜坐感悟分享,不代表其他同修人的解釋名辭與我不同,這裡的理論是沒有是非的因人而異,不需要同修人的認可。

第二階段

透過靜坐打開全身筋脈行五行之氣

第三階段

練氣化氣,練氣成丹、眉心開眼、涅盤

        以上透過打坐的開悟視各人身體狀況與因果及其因緣具足而有所不同,修行打坐中亦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如要進一步的仙道之行修需要經歷神仙鬼怪之種種魔考,我所覺悟的要告訴大家只要你凡事正心正念往好的方向想,不要有分別心,心存善良不計較得與失,把心與財富放下再放下,其他的一切順其自然的修準沒錯,不要怕鬼怪卡陰,施行法佈施是最基本的,凡超渡、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方能真人玄關出,再來靈修打坐沒有分入道早晚或時間長短,需視各人累世的因果所累而有所不同,快則一念之間,慢則一輩子的靜坐仍無法開悟的,記得吾在宮廟裡時因是最早由師尊欽點為徒進而修鍊至真人玄關出悟道的初期,而遭眾師姐的不相信快慢問題來霸凌我,認定我修行有問題或入魔而欲將我逐出宮廟,真是無言....,我只想說在宮廟期間我自修中既無斂財也無不良不當行為,老師只提供場地平日裡大家都是各自打坐修自己,可能靜坐2小時即回.....若只為無交流哈拉眾師姐而起禍端,只能說魔考重重,在這要告訴大家有在修行的人只有順其自然的把自己為人在世的給做好,用將心彼心的態度去修既可,其他的順其自然莫強求。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2502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