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甲謀生計畫04
2009/05/18 17:43:13瀏覽364|回應0|推薦3

小說創作  路人甲謀生計畫04

文by cindy野

偏偏如琴還真不出現,到頭來,連肚子也真硬生生疼了起來。

緊張個什麼勁,她又不是我老婆,但也沒輒,還是得先找廁所蹲蹲坐坐才行。

一定是跟達老出去胡亂吃了東西,什麼蛇湯鱉湯的,說什麼壯陽的,我看是亂扯!媽呀!疼啊!真是找罪受。

還好新房裡什麼都多,廁所也多。隨便找都有。

隨廁還附A書呢!真享受。

我可不是宅假的,偶爾我也是精通這些書的啦!

每次看到那麼些光著身子的女人,躺在書頁中,就讓我幻想起小花……,不對不對,小花一定是很冰清玉潔的,幹什麼,胡亂想的,上廁所要緊。

話說,如琴不是什麼普通女孩子,聽說是一位過氣歌手。

『曾經風光過幾年,後來卻無故隱退,原因無人知曉。』老莊是這麼說的。

但是如琴跟柯敬之間的關係,好像很複雜。

雖然老莊稱他為情敵,實際上卻沒有看過任何逾矩的動作。

老莊也幾乎搞不清楚,只知道這兩個人鐵定在暗地幹著不欲人知的勾當。

總之清白不到哪兒去。『這兩個人在過去一定有十足的關係,在未來也絕對脫離不了。』老莊總這麼肯定斷言。

真是的!

明明是來調查柯敬,卻常常得弄如琴的事,達老那要顧,現在寄人籬下,老莊這不顧也說不過去,但要怎樣兩全其美呢?

『小宅男啊!你是不是被馬桶給綁了?』

柯敬的聲音從牆上的廣播音響衝了出來。

原來這廁所還安有音響,該不會也有攝影機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弄弄乾淨,穿上褲子先。

『敬哥,你喊我啊!』真不想這麼稱呼他,不過弄好關係,也方便我調查。

柯敬拿了我的手機朝我走過來。

『就它,一直響。』我接了過來,說了謝謝。『喂~阿水啊………。』

『你很不夠意思耶!又是一樣的咖啡小館,準是無聊找我出來瞎混,要嘛也找高級一點的。』坐在我對面不停擦著相機鏡頭又愛嘮叨的是我的工作伙伴,阿水。

『死阿水,高級一點的你出錢,而且這裡有小花,我不來這要去哪?而且我有重要的事找你好不好?』

非常重要。

要不是他自己打給我,我還想不到有他可以幫忙勒。

話說的好聽,除了工作之外,平常我們幾乎不聯絡。

廢話嘛!幹我們這途的,連對方在MSN線上名單上也不能亂敲,達老非常禁止我們犯這條,他不希望我們在私交時因為疏忽而走漏工作內容。

『別說什麼小花啦!說要追,追那麼久,我看你連人家的手都沒握到,還敢來這裡,少丟臉了~去!』

可惡的阿水,每次找他,每次虧我,真是活膩了。

『你們兩個阿宅,不要每次來都這麼吵,好不好!安靜是宅男應該遵守的本分,如果連這都不懂就別學人家裝什麼宅,哼!』小花端了兩杯咖啡放下,說完話就閃人。

都是阿水那個傢伙,害我在小花面前又損失形象了。

什麼阿宅,只是暫時的,等我完成工作任務,就讓妳迷倒在我的牛仔褲下。

我在心裡吶喊著。

不過她剛剛說裝宅,真是標準答案。

小花有一雙凡事都蠻不過她的神眼,此時我這麼覺得。

『好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等一下還想去世貿看相機勒!』

『很簡單,……。』我湊近阿水耳邊,把我的計畫告訴他。

他回了我一聲『幹』。

好樣的。

計畫成功,爽滋滋的回家。

雖然阿水那傢伙,跟我交換了條件。

『要我去幫你偷拍可以,不過嘛!!你知道的,我要她。』

『小花?不給。怎樣也不給。』

『誰說要小花了,我要你房間裡的那個水星領航員的人形看板。』

『你說愛麗絲?你真的很乘人之危耶!』

『怎樣,不爽,就別給,你找別人幫你拍。』

『……。』

後來,我還是忍痛割愛。

為了當宅男的代價,也為了在達老跟老莊面前能夠完美交代。

所以再見了!我可愛的愛麗絲。(註一

就當我要送給愛麗絲臨別熱吻的同時,房間窗戶突然發出被什麼東西丟到的聲音。

『老莊啊!你不會打我手機喔!』竟然又在這種想純情一下的時刻打擾人家,真是沒禮貌。

一臉笑著的他,口齒不清的告訴我如琴回家了。

還買了他最愛的滷豬腳,他嘴裡正啃著。

臉上一掃好幾個小時前擔心找不到如琴的陰霾,變化真大,這個老莊。

但是,既然我在新房裡找不到她,那她在回家之前到底去了哪裡?

過氣歌手應該沒通告了吧!?

連嫁人的新聞也沒人要跟拍,怎可能還有通告。

註一:愛麗絲,日本動畫水星領航員中橘色行星的成員之一。

即將要跟愛麗絲分離,從昨晚我就抱著她睡,儘管她在棉被裡還是維持一貫冷冰冰硬梆梆的狀態,看著她那可愛的笑容,粉紅色的酒窩,我還是很捨不得她。

一想到阿水那傢伙不曉得會怎麼對她我就很擔心。

『愛麗絲,我真的不想離開妳,可是太陽出來了,我要上工了。』

我在她那依舊立體的耳朵旁用氣音慢慢說著。

如果我有第二個靈魂,從旁邊看著這樣滑稽的我,一定覺得非常白癡。

可是沒辦法,愛麗絲實在太可愛了。

水星領航員可沒有在台灣的電視台播映,更別說是周邊商品,這個看板我可是瀏覽了無數的拍賣網頁,才輾轉弄到的,真是我的寶貝啊!

『小宅男,你在幹嘛?』

柯敬像鬼一樣的冒出來,用怪異的眼神探視我,最後停在我的褲檔。

『敬哥,你很討厭耶!幹嘛開我窗戶,有什麼企圖?』我裝瘋賣傻的拿著棉被裹著自己,故意想讓他覺得我很白癡。

『誰開你窗戶啊!你自己昨晚沒關。而且你昨晚抱著那人形看板睡覺,自言自語我們都聽到囉!』

『誰……誰……自言自語啊!你才亂七八糟勒!!』

『別裝了,青春熱血奔騰的男子慾望,我了的,你就別害羞了,小宅男。』

可惡,柯敬這傢伙,怪裡怪氣的,想教壞我沒那麼容易。

『改天送你個安妮好了,怎麼樣,總比破爛的人形看板好吧!我閃啦!』他走之前在愛麗絲身上留下一道鄙視的眼神。

吼吼吼!安妮可是實驗CPR的假人耶!這個柯敬的思想可真是齷齪。

竟然還敢看不起我的愛麗絲,氣死我了!

等我揪出你的狐狸尾巴,你就完蛋了。

給我走著瞧,變態柯敬,我一定要你在愛麗絲面前下跪說你錯了。

上工前到了老莊那破屋子打混,其實是想找早餐嗑嗑,順便聽老莊嘮叨昨天如琴回家一副很累的樣子,還說她第一次睡前沒洗澡。

『這應該沒什麼吧!大部分的人都會這樣啊!』

『我也是這樣想啊!可是她又沒工作,累個什麼勁兒?』

要怪老莊自己貪嘴,昨晚被一包滷豬腳給打敗了。老莊打著自己嘴巴。

『要是我就一股腦兒把事情問清楚。』我嗑著好不容易找到的早餐,法國麵包塗奶油,真硬。

鐵定是阿喜姐昨天買的,怎麼會拿這個給老莊,一口爛牙,怎麼啃。

『這些麵包你拿去吧!我老頭,吃饅頭就了事。』真好,省了一頓早餐錢。

老莊說如琴睡了一夜沒醒,我也不好繼續待著。

一個人,一個宅男,在街上閒晃還真無聊。

站在街上比流浪狗還不顯眼。

阿水正在替我工作站崗準備拍些什麼,也不好再找他出來打混。

跑網咖又無聊,沒人組對打線上像在打單機,悶!

偏偏柯敬一早也閃的不見蹤影,我想上工也沒得上。

只好冒著被小花罵的險,去咖啡小館瞎坐了。

去了,咖啡也點了,小花卻不在,沒人罵我,一切都白搭。

無聊看著咖啡裡的奶泡愛心,常幻想這是小花對我的暗戀告白。

如果小花真的對我告白就好了。

『來賓第五桌,來賓第五桌,櫃臺有您的電話。來賓第五桌,來賓……。』

數了數桌子排序,第五桌好像是我。

怪了,誰會打來咖啡小館找我?

工讀生妹妹看了我懷疑的眼神,又遲遲不肯準備站起來接電話,還特地替我問了電話那頭的對方是誰?

結果竟然是達老。竟然。

我在派出所門口,身邊站著打扮跟表情都一副狼狽的達老。

他做了件蠢事,變成個蠢蛋,讓我不得不跳出手下這個身份,好好的酸他。

『吼!老闆,你很誇張耶!你不是都說你是芳心女孩的頂級會員VIP嗎?為什麼今天會發生這種事?』

真的超蠢,不只身上的錢被騙光,身上穿的名牌襯衫胸前還被剪開兩個洞。

更扯的是,他是因為穿著這件衣服離開芳心女孩,在路上被當作變態,被路人檢舉才被抓進警局寫筆錄。

『那個騙妳的女人勒?』

不問還好,問了我差點噴飯。

『就算我倒楣啊!老闆娘說,那個女孩不是他們店裡的工作人員,可能是為了要錢,才喬裝工作人員跑到店裡偷拐搶騙。』

『你不是都固定叫那幾個嗎?生面孔你不會留意嗎?』

『關起燈來誰知道那麼多啊!』達老擺出一副叫我饒了他的臉,他心裡一定很幹。

還好,我對那種地方一點也不喜歡,要不然被耍得肯定是我。

『好啦,今天手下我請你喝啤酒,解悶啦!』

這實在沒辦法,誰叫達老年紀這麼大了,都還沒有個像樣的家,女伴一個換一個,沒一個肯跟他定下心來成家,到頭來達老也懶得奉獻什麼,到芳心女孩尋開心反而踏實一點。

這年頭老闆手下都不好做,兩個都孤家寡人也。

『乾杯!孤家寡人萬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96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