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甲謀生計畫01
2008/06/20 14:48:08瀏覽305|回應0|推薦4

小說創作

路人甲謀生計畫   by cindy野

01

老莊無精打采,神情呆滯的靠在電線桿上,眼神望著對面新蓋好的房子,從正面看,臉是塌的。

我知道他在擔心什麼。

他擔心老莊老婆對不起他。

否則不會站在離家沒有五十公分的電線桿窮操心。

他是個怪人。

半年前,初見面時,他正醉著,站在同樣的電線桿,盯著才蓋到一半的房子。

當時我還是個乾淨的宅男,內褲頭白的發亮,腳指甲也還沒發黑。

『小老弟,我真是嘔!』

雖然是初見面,但他好意分租了房間給我,我只好勉為其難聽這醉漢似的怪人房東說說話,聽聽他心裡的嘔。

更何況,正合我意。

『對面的房子是我蓋的,要給我的情敵與我的妹妹住。』

一聽之下,實在不懂所言為何。

問了才知道,事情的複雜性。

這個好,我最愛了。

老莊說,妹妹要嫁給昔日情敵,為了盯著這個情敵,不讓他跟老莊老婆亂來,只好就近蓋棟房子,監督情敵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

但房子蓋好了,妹妹也嫁了。

老莊還是一天到晚盯著這個新房子。

深怕老莊老婆從大門走出來,也擔心情敵瞞著妹妹,勾著新搭上的妞兒回家調情,怕他欺負了老莊老婆與妹妹。

他始終擔心著。

花了一大筆錢,蓋了房子,卻絲毫沒減少擔心的程度。

這不是怪,是什麼?

現在已經中午十二點,老莊已經連續站了四個小時。

『別這麼看著我,我也不想老像個傻子站著等捉姦,但我老婆昨晚沒回家煮飯,也沒回來睡。』

說完,老莊一時腿軟,跪了下來。

眼神空洞而無力。

『我說老莊房東啊!雖然我只是個房客,不方便說啥,但你只盯著對面大門,忽略自家門,那豈不是前功盡棄,看了前,看不到後。』

聽我說完,老莊像是被雷劈中似的忽然站了起來。

『小老弟,你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這樣吧!你來幫我的忙,房間免費租你。』

賓果!

老莊要我搬到對面新蓋的房子,自己選一間喜歡的房間住下來。

當他的眼線,以最近的距離替他監督著情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7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