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甲謀生計畫05
2009/06/05 15:19:12瀏覽326|回應0|推薦3

小說創作  路人甲謀生計畫05

文by cindy野

不到中午便喝個大醉的人生,還真是有夠奢侈。

還好,我一向以茶代酒陪達老乾杯,真正醉的只有他,我則是神清氣爽的很。

幹我們這途的,時時都得保持意識清醒,才能夠搏得先機啊!

 

送達老回公司宿舍之後,我很快的回了新房一趟,仍是不見柯敬蹤影,阿喜鐵定在老莊那破屋子,兩兄妹在下棋喝茶,順便拿如琴跟柯敬這兩個問題人物嚼嚼舌根。當然,老莊說,阿喜聽。

既然這新房如今無人空蕩蕩,代表機會不請自來。

話雖是這麼說,但是還是要小心一點。

今天的目標是柯敬的迎賓房。

 

我躡手躡腳的像是忍者上身,在每個房間外圍散佈的大柱子跳過來躲過去,害怕被人發現,不過,這樣的動作還亂好玩的,尤其在這樣大的房子裡,一個人玩躲貓貓也很爽,一種就算躲到一半看到鬼也沒關係的爽。

因為我現在最怕的是看到柯敬,不是鬼啊!鬼再怎麼樣也不會通風報信,就算是個抓耙子鬼仔,柯敬也不會聽的懂它說什麼。

 

不過,如果能在這樣大的房子裡,跟小花來場濃情蜜意追逐戰,那一定會叫人幸福的發狂。真希望有這麼一天吶!

 

一間間的跳,一間間的巡,我手上除了從每間廁所挖來準備孝敬達老的A書之外,迎賓房在哪,還是個謎。重點是,沒有一間房門上有掛著迎賓房的牌子,或是任何標記。

一直到我發現一股誘人的香氣,沿著每扇門的縫隙裡拼命的聞,這迎賓房才顯露了蹤影。

這是沐浴乳的味道,充滿女人氣息的……,不,還有男人的氣味,是酒味,沐浴乳跟酒味,不可能,所有廁所我幾乎晃遍,沒人啊!

難道這迎賓房裡還附有比廁所更高級的盥洗室?

柯敬找不到人,阿喜又不在,那是誰在泡澡?

 

這迎賓房跟其他房間一樣大,就是裡頭的裝潢擺設,甚至機關都別出心裁。

別的不說,就說機關,從踩在腳下的吸音地毯就能夠窺知一二。

連牆壁的隔音功能都很高級,在室內跟室外的聽覺完完全全不同。

室內放著高分貝的搖滾樂,室外一點風吹草動的感覺都沒有。

 

牆壁到處貼的都是大型海報,如琴的海報。

上面還有如琴的簽名。

難道這柯敬真的那麼喜歡她?

 

我一邊思索著,一邊往一看就知道很豪華的盥洗室走過去,從外頭看進去,只清楚看見霧面的玻璃充滿水蒸氣,想再往裡頭一層探視,卻掛著滿滿的浴簾,瞄都瞄不到。但我確定的是裡頭一定藏著一男一女,這真相跑不掉,因為盥洗室門口擺了一雙東倒西歪的藍色亮面高跟鞋,還有一雙接近肉色的絲襪。另外一雙拖鞋則很明顯的表露身份,難怪找不到柯敬,竟然躲在迎賓房。

那,女的是誰?

 

我竭力的吸進從裡頭飄出來的氣味,讓嗅覺記憶這個味道。深刻記憶。

因為我什麼都聽不到,不是裡頭正做著不需要出聲的活動,就是連盥洗室都裝有隔音設備的玻璃。

我很懷疑,我從外面聽不到聲音,他們從裡面呢?聽的到外面嗎?

但實在是因為裡面沒什麼動靜,盥洗室的門沒有即將被打開的徵兆,於是我還是很悠閒的把自己當成主人在裡頭逛大街。

我把目標鎖定在柯敬擱在桌子上的卡其色皮夾

小心翼翼的打開卻沒有看到半張紙鈔,反而是信用卡一堆,而且還有一張達老最熟悉的芳心女孩名片,上頭寫著六號,燕姬,還有個唇印。好怪的別名,好突兀的唇印。

我把它抽了出來,打算交給達老,讓他去負責調查這燕姬是誰,跟柯敬有啥關係?

拿了名片,準備將皮夾放回原位,卻踩著地板上不知何時出來搶戲的螺絲釘,一個重心不穩,害我打翻了一盒恰巧也放在桌子上的保險套,好死不死搖滾樂在這個瞬間切換下一首歌,靜默的空氣把我打翻東西的聲響捧到最大分貝。

真是該死。

 

我又是躡手躡腳的先躲了起來,不到幾秒鐘盥洗室的門馬上咻咻的被打開。

還好,我躲在如琴的人形看板後面,沒被發現。

只聽到柯敬說了一聲,『沒事,東西掉了而已,親愛的,我們繼續。』

親愛的?是誰啊?是名片上那個燕姬嗎?

無論如何,事實證明,盥洗室裡頭確實聽的到外面的聲音。

至於那女的是誰,我相信來日方長,一定有解答的。

 

這麼一來也算是有了收穫,我趁盥洗室的門不再有任何動靜之前,迅速的離開這迎賓房,順便運用手上的螺絲釘,將它放在門板上的軌道,作為標記,免得下次又搞不清楚方向的亂跳。

 

興沖沖的跳回房裡。

想說替自己打扮打扮,別老一副宅男樣,又因為有了那麼點收穫,興奮心情實在難以掩飾,打算再回去咖啡小館試試好運,賭看看小花今天會不會也被施了魔法,在我的好運氣之下答應跟我約會。

 

來到咖啡小館,還好沒有再一次撲空,從門口就能清楚看見小花正在櫃臺前整理補貨,她今天看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精神奕奕的,臉上隨時保持淡淡微笑,雙邊臉頰也塗上不同色系的腮紅,像是故意打扮等我來約她似的。今天的她,應該會給我面子吧!?

看在我把鞋子洗乾淨的份上?

看在我終於有錢請她看電影的份上?

看在我今天看起來不太宅的份上?

應該夠了吧!?

 

『站在這裡幹嘛?進去啊!』

小花手上拿著黃橘色的塑膠水管,正準備打開牆壁上的水龍頭,澆花。

『我來幫妳吧!』用一點刻意的體貼應該可以加分吧!?

『不用啦!你今天穿這樣不是要來澆花的吧!』『你先進去坐,等我一下,我馬上好。』

小花的確是不一樣,不像平常一樣破口大罵,也沒有狠狠的把塑膠水管上的我的手甩開,只是給了一個很淺的微笑,連帶用口語以及眼神示意要我先進去等她。

是她突然間發現我的魅力?

準備要迷倒在我的牛仔褲下了?

濃情蜜意追逐戰的日子,近了?

 

看來今天的運氣真的非常好,咖啡小館裡只剩下一張雙人座椅,依小花今天的表現,她會坐下吧!?

 

果不其然,小花很快的就端了兩杯咖啡,坐在我對面。

她從來就不曾願意跟我坐同張桌椅,今天到底是怎麼搞的?運氣真那麼好?

『找我什麼事?』

『妳不罵我啊?』我極度的懷疑。

『你今天人模人樣,罵你幹嘛?』原來小花真的有溫柔的一面,真的不是我在作夢。

『這個……,妳明天晚上有空嗎?』我把兩張電影票擺在桌上。

小花雙眼一瞬間變亮。

『咦!海角七號?』『好,我答應妳的約會。』

 

『………。』我坐在她對面傻笑。

『那就先這樣,明天晚上店裡見,你來接我。』說完,她轉身又投入工作。

我還在傻笑。

 

到底是我好運,還是海角七號打敗了我?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你被海角七號打敗啊!』

吃宵夜時,阿水這麼損我。

『講這樣,小花今天對我很溫柔,好不好?』真的很溫柔啊!

『如果你是宅宅的去,她會溫柔再說……。』『可是你不覺得她這樣很怪嗎?就因為你改變穿著,就肯跟你去看海角七號,她可以跟別人去,也可以一個人去,跟你去幹嘛?』

 

講到重點了。『當然是因為她發現我的魅力了。』我模仿花輪的招牌動作,嗨~寶貝。

話講到一半,阿水開始替我夾菜,倒酒,打馬虎眼。『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嗎?』

『幹嘛這樣,你真的很看不起你兄弟耶!』

『好啦!看在你第一次跟女孩子約會,挺你啦!』

『乾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01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