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甲謀生計畫06
2009/09/23 17:05:22瀏覽315|回應0|推薦1

小說創作 

路人甲謀生計畫 06

文by cindy野

『喂,幹嘛?』

『馬上來公司開會。』

『開你個頭,沒空啦!』

『快給我滾過來。』

 

一早,達老打電話來煞風景。煞走了我的美夢,我的小花。

開什麼會,今天是我約會的大日子,我已經打算要在晚上之前醞釀好約會的情緒,好讓小花看到一個非凡的我耶!。

開什麼會嘛!鐵定是眼紅我即將擺脫孤家寡人的身份。

 

『吼!我還想睡啦!』

『快給我滾過來。』

『知道了啦!』

喀!

喀!

 

頂著受到宿醉影響昏昏欲睡的頭,我走到廁所,照慣例對著馬桶乾嘔幾聲,然後沖水,看著被漩渦覆蓋的嘔吐物,就此揚長而去。接著打開水龍頭,把頭栽進洗臉盆,讓自己清醒一下。

冰涼的水徹底減緩太陽穴與眉間的隱隱作痛,精神,就此復燃。

 

辦公室裡。

又是老套的精神喊話,喊的還是公司設立的宗旨。

『地點──』達老。

『防不勝防的人類社會。』一群人湊和著喊。

『觀察目標──』達老。

『除了人,還是人人人。』哈欠聲連連。

『終極目的──』達老。

『雞飛狗跳,人人自危。』剩下我一個人在喊。

『計畫──』達老。

『以路人甲的身份,專心精準扮演宅男。』廢話嘛!今晚要跟小花約會,我當然最有精神,路人甲也是要有生活圈跟愛情滋潤的。

 

『再來一次。』達老。

『沒空再來一次啦!』而且這無聊的精神喊話,一次就夠了。

報告比較要緊。

 

『怎麼樣?』『這是我從柯敬皮夾裡弄到的。』達老看著我手上拿的名片,他點點頭,完全瞭解下一步驟,無須我再浪費口舌。

『那就交給我吧!』『這個……你猜這燕姬身材好不好?美不美?』其實他暗爽在心裡。

『喂,這位老闆,先說好,你玩歸玩要弄清楚她是誰喔!散會。』

好啦!最後就剩下那一包挖來的A書,我隨手一放,就閃人了。

廢話嘛!重頭戲是約會,不是開會。

 

小花的打扮簡約自在,雖並不是拜金的名牌裝扮,卻還是流竄著適合她年紀的單純質感。她站在我身邊,我體內除了一股熱血沸騰,還有滿滿滿滿滿的虛榮。當著全店客人面前,我挽著小花的手,每個人釋放出的羨慕眼神像是被邪惡洗腦的彩帶滿天飛舞著硬是想趁空鑽進我跟小花之間把我們分開。

我一直以為有了好的開始,今晚就會有個完美的結束。

但是,沒想到那彩帶是我,我把一切搞砸了。

我把一切徹底搞砸了。

而且當我知道搞砸的時候,已經糗了。

很徹底的糗。

 

電影院裡無不是雙雙對對的情侶,每一對甜蜜的情侶手上都捧著爆米花跟可樂,我跟小花也不例外。這個時候的小花,天真的笑容滿面,害的我心裡那頭亂闖到腳快斷了小鹿又亂撞了幾遍。

但是心裡也開始不安的晃動著。

 

因為在買爆米花跟可樂之前,小花去了洗手間,我則先去櫃臺劃位,但是就在這個時候……。

『我要劃位,兩個位子,最好位置是在隔壁的,靠中間一點,視線好一點。』

『好的,位置要在隔壁靠中間視線要好,劃好了,不過,還是要先提醒您一下,這一場的鐵達尼號已經開始了,若是方便的話,您可以等到下一場再進場。』

『好的,謝謝……。不過,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說錯了,我拿的是海角七號,怎麼會是鐵達尼號呢?』

『先生,不好意思,你可能弄錯了喔!這張票根有兩面,一面是新片宣傳,另一面才是二輪片的電影喔!』

………。

 

在我跟服務員弄清楚之後,才知道原來我被唬了,而我自己也太大意。

網購來的兩張電影票,竟然是二輪片的票根,雖然有宣傳海角七號沒錯,真正要去看的卻是鐵達尼號。但我付給對方的金額卻是海角七號的價格。

天啊!

說海角七號變成長江七號也就罷了。

但鐵達尼號……,小花肯定不理我了啦!

雖然傑克跟蘿絲的愛情很唯美,但是……唉!!

 

看著小花可愛的笑容,我實在很難想像告訴她事實之後會怎麼樣?

當場罵我是大宅男,虧我網購還會被騙,網購不被騙本來就是每個宅在家的宅男或宅女該練好的基本技能,但我卻爛透了。

 

『怎麼啦!臉皺成這樣。』

『沒事啦!想說妳這麼穿的可愛,我又好不容易才約到妳,我真怕今天的約會泡湯。』

小花只是給我一個微笑,然後主動牽起我的手。

然後依偎到我懷裡,輕輕的說了一句,『今晚只要我們在一起,做什麼都不會泡湯,我一定會給你很精彩的壓軸。』

 

天啊天啊天啊!!!!

這句話真是讓我酥麻到骨子裡了。

是我過度害怕讓小花知道海角變成鐵達尼所以我掉入了幻想世界嗎?

還是小花對我這冰清玉潔的宅男肉體有高度的興趣?

天啊!好害羞啊我!!

小花怎麼可能這樣?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但是,這一幕這一刻又是非常的真實,我沒有睡著,也沒有作夢,小花就在我懷裡,我感受的到她的心跳,以及她的髮香味。

難道說,小花早就默許我的追求?

現在賴在我懷裡是給我的驚喜?

而今晚的壓軸是她要公佈『她早就愛上我了』的事實嗎?

 

天啊!如果這是夢,希望這夢能夠做的長一點。

如果這不是夢,希望小花的熱情可以延續下去,至少延續到半夜也好。

 

電影開播後的二十分鐘,當傑克跟他的友人靠打牌贏到船票時,我很仔細的觀察小花的表情。她很認真看著傑克上船,看著他金黃色的頭髮在海風中飄盪著。

她沒有任何生氣的表現,更沒有提出一絲絲的疑問。

於是我也就放心的繼續牽著她的手,繼續看著電影,從傑克遇見蘿絲,他們一起在船上吐口水,一起跳舞,一起被未婚夫發現引起誤會,畫裸體畫,在馬車裡發生關係,一直到船身撞上冰山。

然後電影落幕。

這過程間,小花的手一下緊一下鬆,也讓我的心一會兒高一會兒低。

但總算都沒什麼事發生。

小花沒有生氣對我而言真是一大成功,至少她沒有生氣就等於留給我下一次約她的機會,是這樣吧?

或許也代表這一次的約會時數能夠加以延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34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