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人的教育迷思
2008/05/11 12:15:50瀏覽336|回應0|推薦2

昨天是母親節,媽媽帶著從雲林回來的哥哥跟好不容易在家的妹妹,與媽媽的姐姐妹妹們聚會,換句話說,也就是跟我的各位阿姨跟姨媽們一同度過母親節。我為什麼沒有跟??因為我不大習慣那種場合,去了也無所適從。所以在家裡等待星光大道重播,創作,陪貓,上網找工作等等。

今天媽媽跟我說了很多昨天看到的事情,關於一些阿姨與姨媽的小孩對自己的小孩的教育方式。讓我不禁覺得我媽真好!!

媽媽說,有一位姨媽的孩子,我必須稱呼他為哥哥,這位哥哥這幾年結婚,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他對兩個孩子的教育方是深深的讓人不能苟同。他對孩子說,我夾多少菜給你,你就要吃多菜,吃完才能吃冰淇淋,請問各位看倌啊,看完這段話,心中有什麼感想沒有??

我來說說我的感想,媽媽說,那位哥哥夾的菜是沒有看數量的,根本沒有依照一個小孩子所吃的量去夾,而且桌上的每樣菜一定要吃,吃到小孩子都吐了,還是要吃完耶!!!每吃完一道菜,小孩就問~~媽媽,爸爸,還有沒有?! (這是很無奈的問法吧!?他大概已經吃不下了吧!?)

天啊!!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教育方式,出發點到底在哪??是為了不讓小孩子學會挑食,還是為了節省(也太省了!!),還是為了營養均衡(吃到吐了應該太均衡了吧!?),我真的搞不懂!!聽媽媽說那小孩子吃得很辛苦,明明就很飽,卻還要繼續吃??胃腸會壞掉吧!?媽媽還說那小孩有黑眼圈(我看根本是壓力太大,睡不著。)

這種教育方式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第一,對小孩子施有獎賞性質的教育,會養成習慣,以後他長大他要什麼,只要他做到了大人規定的事宜,不管他要什麼,大人都得給____這是霸道。第二,這小孩子從小就要承受壓力,各位大人啊!!捫心自問啊!!你們小時候吃東西的時候怎麼吃法??應該都曾經有挑食的時候吧!?小孩子本來就很天真,應該隨時隨地都會想吃東西,因為正在成長啊!!但被這位哥哥這樣一教,這小孩子想到吃就怕耶!!這很痛苦耶!!

媽媽說,這兩個小孩子吃的量加起來,吃他的三倍多ㄟ!!也太多了吧!!這哥哥是把小孩當成豬在餵嘛!?

太誇張了!!!!!!

 

另外還有一個姐姐的小孩,才小學一年級,別人夾東西到他的碗裡,竟然用瞪的!?以上那位是規範教育過頭,這位是根本沒教吧!?一問之下,這問小孩的家人說了,根本沒辦法,在家跟本是王,因為只有他一個小孩,大家都寵,媽媽顧的看股票根本不教,爸爸是根本寵寵寵!!!!

唉!!!!!!

太誇張了!!!!!!

聽媽媽這樣一說,我真的覺得我們超幸福的!!!!

相對之下,那些哥哥姐姐的教育方式,真的是非不分!!!!完全不顧到小孩子的感受,與未來的人格發展!!!!

延伸閱讀:台灣的教育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5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