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原牧場甘海子
2015/03/09 08:00:00瀏覽2913|回應0|推薦46

午後由玉水寨轉進玉龍雪山風景區,首站是甘海子草甸,海拔約3100米。甘海子曾經是冰蝕湖泊,因雪線上升湖水乾涸,被稱為干海子。高原居民稱湖為「海」,「干」就是「乾」,直白地形容這處乾掉的湖泊。後來似乎有人認為,干海子並不乾,草甸上水道縱橫,牧草鮮美,於是改成個「甘」字,便這麼傳下來。每逢花開草長,附近牧民便驅趕牛羊到草甸放牧,可說是個天然大牧場。

這裡也是觀賞玉龍雪山十三峰的好地方。一條筆直公路穿越草甸,遊客在一方上書「甘海子」巨石前停留拍照,瀏覽雪山全景。其實不大分辨得出那十三峰,但主峰扇子陡倒是頗為醒目,冰川也不難發現。仗著天氣好,照片都顯得鮮艷亮麗。請看。

供遊客拍照留念的巨石。上書3100當指海拔

背景即玉龍雪山連峰

甘海子其實並不乾,大部有植物覆被

只是晚秋牧草枯黃

中央一條筆直大路

玉龍雪山之巔

長年冰雪覆蓋

冰川歷歷在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125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