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礁溪長榮鳳凰 - 住宿泡湯篇
2014/03/24 08:00:00瀏覽2862|回應1|推薦40

這日到宜蘭吃春酒,順道在此間住一宿泡湯。長榮鳳凰是頭一次來,座落礁溪市區,由宜蘭市幾米公園方向過來,塞了一陣車才到。入住時分離開飯尚早,先踏勘環境,預約露天浴場和隔日清晨五峰旗瀑布小健行之後,便在游泳池、SPA、健身房消磨時間。

客房內設湯池,不需出門便可泡湯。所謂露天浴場,是設在屋頂的日式裸湯,提供好此道者不同選擇。因胃納有限,採預約制。但似乎住客多在自己房中解決,實際上不難訂;避開熱門時段(可詢問櫃檯)的話,幾乎不用等候。因為剛從日本泡了幾天湯回來,忍不住去試上一回,感覺不錯。建議不避諱在公共場合與他人共浴的話,應該去嘗試一下。

因為天冷,做爸媽的吃不住風,游泳池其實只有年富力強的兒子去游了十圈。SPA是室內溫水,比較待得住。帶號稱三防的TX5相機去替小孩拍照,不料卻出了紕漏。拍著拍著,忽然發現滑蓋裡跑出一根防水膠條,恐怕水密有問題,不敢再拍。這台自2010年服役至今,雖然已經轉為備用機,但遇上大雨酷寒,正規軍擋不住的時候。依然十分好用。因為先前曾經發過幾次痙攣(開機不斷抖動),覺得該保養了,回台北便送修。結果滑蓋因為掉漆免費更換,順便解決膠條問題;痙攣則在調整什麼感應器之後治癒。只是師傅提醒水密已經過保,最好減少冒險犯難,以免遺憾。這話便記下了。

飯店設施其實還有坪數不小的休閒遊戲區,但週末擠滿大批小小孩,我們家兩個大小孩不好意思和小朋友爭玩具,便都到健身房消耗體力。健身房面積有限,似乎也需要預約,但有興趣者不多,沒排到什麼隊。

唯一可惜的是清晨五峰旗之行因雨取消,倒是意料之外。不過既然都起了個大早,也沒有回床睡覺的必要,就提前吃早餐啦。照片多了些,飲食相關的話題,留到下一篇好了。

大門兩側水池

迎客大廳

來自峇里島的木雕

這種毛孩子,我可不想要天啊

客房兩大床,浴衣備便

日式座椅,說實在不習慣

浴室裡的湯池,不用出門就可以泡湯

療癒系產品,卻不只是擺好看的

不輸霍夫曼小鴨。事實上是測水溫用的

天氣冷,游泳池人客不多

連兒童池也乏人問津

兒子奮勇游了十個來回

還是覺得泡湯舒服

SPA一角

沒照幾張相機秀逗,就不拍了

吧台有暖暖的薑茶

休閒遊戲區。古董和費腦力的,比較沒人

屋頂庭園。旁邊是露天浴場,裡頭不方便攝影大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1641563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0:30

這個旅館一定很貴, 對吧? 我的觀點, 旅館應只是供睡一夜, 頂多再加一個早餐, 其餘的時間旅人就是在外面四處玩, 而這間旅館卻像個渡假中心, 或甚至像個不動的大遊輪, 讓你住進來就包攬一切, 這樣的玩法20年以前在國內時, 似乎是理所當然, 現在.....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3-26 21:04 回覆:
的確不太便宜。若是個人旅遊,我也寧願選睡一宿就拜拜的旅館。會選這裡的,除了泡湯客之外,似乎不少全家出遊,一起度個小週末。我想,可能房價除以四到六個人,就不覺得那麼貴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