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幸福
2016/12/07 17:30:56瀏覽1564|回應1|推薦26

引用文章關於幸福

 

 

AhChok Tulku

什麼叫幸福?

窮人說:有錢就是幸福;盲人說:能看見就是幸福;

乞丐說: 有飯吃就是幸福;病人說:能活著就是幸福;

光棍說,有老婆就幸福。


目的全達到後,幸福嗎?不一定。那麼幸福是什麼?
其實,幸福是一種心態,幸福是一種滿足,幸福是一種領悟,幸福是風雨中的淡然,幸福是生活中的沉澱,幸福的人懂得凡事感恩,幸福的人永遠不忘初心!

做飯、做家事、要記鬧鐘,鬧鐘一響、手邊工作通通放下,趕著飛車去載小孩,是媽咪的幸福。你的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每一天能從夢裡醒來。
幸福,是每一次從醒來後領悟。
幸福,是在千山萬水回到原來。
幸福,是在覺照之後感恩臣服。

這一段文字,是我清晨醒來在AhChok Tulku 臉書回應

 

另外我也在廚房一面煮著早餐(是老公最愛的素食南瓜粥)

一面心中深深感觸寫下這樣的文章

我無奈,生氣,甚至小時候的受傷又起來了,我母親總是趁我不在家,把我最愛的衣服,最珍貴的,最喜歡的,最珍藏的…她無釐頭的全拿出去送人,
等我從學校回到家,她自己會害怕不安的先躲起來…

有一次,我發瘋似的再也忍不住,委屈的哭泣好幾個小時,父親工作回家,勸我吃飯,我仍然不依,一直哭,一直哭,父親承諾買新的給我,我還是不依,因為對原物的那份愛,不是新的就能取代的,再者,我心裡很痛,母親的習性怎麼老趁我不再,老愛以她的愛來奪我所愛,那我之於她的內心,又是什麼呢?

今晨,那份新愁舊傷,再度燎原了!

我觀照內心的委屈,憤慨,甚至又想落淚,又想哭泣…

鬧鍾響起…

我發現~我是入夢,再煉心一場…

母親早就往生二十二年了!

今晨,所有的夢覺照,我在十歲時的一場心情故事。
在十歲的我,是受傷的。

然而五十歲的我,在今晨再去看那一場夢,我感謝她了,她讓我知道,我真的能夠在無常中覺照嗎?

在夢中"醒來",我懺悔,我依然我執,我依然有瞋,我依然有癡,我依然有慢…

今晨醒來,在我自己所有自認的是非黑白執著中破夢而出。

感謝我母親入夢,感謝夢中所有家人與我自己來讓我看見自己的心(吾心)。

感謝鬧鐘,把我叫醒,感謝AhChok Tulku的一篇文章,“什麼叫作幸福”

 

我當下看到時,就是了!

幸福,是每一天能從夢裡醒來。
幸福,是每一次從醒來後領悟。
幸福,是在千山萬水回到原來。
幸福,是在覺照之後感恩臣服。

 

 

 

 

冬天到了,我們圖博的家下雪了嗎?

下雪了吧!我想

這飄下的雪

如五色旗和風馬旗飄在空中唱著歸鄉曲,

催促遊子的腳步

 

你與我曾經相距如此的遠,如今距離的如此的近

在夜裡突然醒來,聽著你熟睡的呼聲,看著你俊挺的五官

我感恩天幕劇本,我臣服老天安排,我的幸福如此真實,有著喜極而泣的感恩!

我在想這樣的幸福,怎麼還有著一抹抹酸

冬天了,是思鄉的季節,我想該是脫下半生我們已經演完了的戲服

就穿著我們的圖博服裝,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回到最初原來,原來的最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84313100
 引用者清單(1)  
2016/12/08 17:48 【最初的原來 真德幸福】 幸福的味道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17:57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6-12-15 13: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