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德幸福~雪山獅子
2016/10/02 09:55:17瀏覽1661|回應0|推薦22

 

 

 

 

姓名:  佳央倉-德格爾才仁

性別:  

學歷:  大學畢業

專業:  新聞記者、編輯;博華翻譯

出 生於圖博安多熱貢文源殊城

 

經歷:

19841988年十月 ,在青海人民廣播電台博語部,從事翻譯新聞編輯,身分是記者和責任編輯並任博語部新聞組副組長。


 

1988年離開家鄉,十月六日開始踏上流亡之路到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拜見神聖的圖博政教領袖貢薩達喇嘛尊者。

 

在貢薩達喇嘛尊者安排下到嘎夏政府秘書處,從事翻譯工作。期間翻译了<<海北藏族自治州概况>>等書。


 

1990 年八月、 由尊者派遣到瑞士日內瓦,列席第44屆聯合國人權大會。之後,相繼到英國、法國、德國、瑞典、丹麥、挪威、美國…等地,向外界介紹了當時整個圖博的嚴峻局勢。同時與中西有關各地方,就圖博的前途問題進行了有益的交流和深入探討。

 

 

 

 

 

 

曾擔任圖博流亡議會常務議員

 

1991年至2003年,圖博第十一屆、十二屆、十三屆流亡議會議員。

同時擔任常務議員及兼任多麥確喀的省長

 

任期內移居尼泊爾,擔任該國唯一的博文半月刊<གཉན་ཆེན་ཐང་ལྷ>> 的主編,撰寫有不少的社論,創立了世界和平出版社擔任總經理。

 

著作:

中篇小說<一只神鳥的故事>>,短篇小說<人與鬼的對話>> ,《關於圖博政治的108問题》,〈〈“西藏”這個稱呼意味着什麼?〉〉’<<淺談"民主"一詞的準確譯法 > >發表炙熱感人的歌詞︰〈〈我的圖博心〉〉…等


 

 

 

在擔任十二屆國會議員時,提出動議案,創造出圖博兩個字來代替"西藏"。此決議于1998922全體通過。這是圖博歷史上第一次由圖博人自己給自己定義和正名的偉大舉措具有長遠的歷史意義。

 

 

 

 

 


 

 

2003年,移居美國得到了政治庇護之後,居住在芝加哥和夏威夷。

2013年元月份,移居美國首都華盛頓。

2015 年十月份,來到臺灣參加古嚴寺大雄寶殿落成啟用與法傑方丈陞座大典,除了在寺院修行念佛外也受聘教授圖博語文。


 

2015十一月三十日下午3:30與淨兒初見.

 

2016年一月五日在古嚴寺大雄寶殿大日如來大佛之下傳承淨兒成為她的博密上師。

2016年一月十日淨兒前往喜馬拉雅山仰桑貝瑪貴(མ་ཧཱ་གུ་རུའི་སྦས་ཡུལ་ཡང་གསང་པདྨ་བཀོད།)之蓮師聖境處修行千手千眼觀音紐涅

 

在各種佛法不可思議的因緣恩賜情況之下,結識了台灣出生的徐真(淨兒),當她辛苦艱險渡過雅魯藏布江再進入險峻喜馬拉雅山從仰桑貝瑪貴蓮師廟與伏藏地修行千手千眼觀音紐涅回台灣之後,經由蓮師加持彼此相互認證,並且由她的武禪書院師父(目前擔任中華民國柔拳武術總會理事長)何富雄理事長主婚,在古嚴寺前住持德華老師父的見證和法傑方丈及女方家人、長輩、親友祝福下在台南永康情定大飯店結成終生的法侶。

 


 

 

 

 德格爾與淨兒(仁真卓格爾)結婚後,會先在台灣定居.

 

我的夫人淨兒答應古嚴寺前住持德華老師父(我的妻子稱德華老師父為媽媽)我們夫婦會暫時根留台灣,把圖博文在南台灣扎根,並協助古嚴寺法傑方丈在佛法顯密相融合一的引領路上我們夫婦將全力以赴。

 

 

 


除了感謝德華老師父對我妻子的再造之恩,也回報觀音菩薩和準提佛母加持疼愛照護仁真卓格爾的恩澤。


 

 

 

 承如德華老師父對我們夫婦慎重叮囑:[百千萬劫難遭遇,你們夫妻如今在這浩瀚宇宙時空以不可思議因緣修得如此殊勝姻緣結為法侶,當互相珍惜兩人扶持共修這不可思議的殊聖佛恩,更當珍惜你們夫婦累世所修的因緣,圓成你們此生在佛法安排雙生雙修的結合任務]


 

 

我對我的夫人說:[台灣是我到過的最美麗的國家,而最美麗的就是台灣每一個真誠善良的人.很感恩來到台灣後所有認識的人,也祝福所有因緣中參與結集的人.]

感恩與祝福善良'勇敢'真誠的台灣朋友們!

才仁德格爾

仁真卓格爾

我們夫婦在此感恩大家,祝福大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7632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