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國人營養不良之原因
2007/10/12 08:48:51瀏覽1054|回應0|推薦16

淺談國人營養不良之原因

 食物與飲食方面(含量不均、品質不良)攝食對象方面(生理失常、心理障礙、靈性修持欠佳),以及環境與個人方面(生活環境中的各種污染源、緊張壓力;風俗文化背景、營養知識水平、體質保健認知、宗教信仰禁制及各種不良的生活、衛生及飲食習慣等問題)所導致。

 台灣猶如其他先進文明國家一樣物產豐富,沒有飲食不足卻有營養不良的現象,亦即不患寡而患不均。故吃得飽吃得多,不代表吃得適當或吃得合理,亦並非代表營養均衡。過多與不足即是營養失調(營養失衡),亦即所謂營養不良(Malnutrition)

 國人營養不良的現象非常普遍,常見於特殊生理期(孕婦、哺乳婦)、青少年期、中老年期、長期口服避孕藥婦女、慢性病患、體重失控者(體重過多、體重不足)、減肥不當者、節食不當者、個性怪異者、長期吃純素者、長期外食且經常速食者、生活習慣不良者、飲食習慣不良者以及身心異常者等。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9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