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喜歡的生食療養班課程
2007/09/12 08:19:34瀏覽589|回應0|推薦0

我好喜歡的生食療養班課程

本人對生食療養課程一直很感興趣,從上一期繼續到這一期,劉教授教學的內容很豐富,有青藥草以及食物營養的介紹認識。劉教授在每星期三晚上上課,每堂課都很用心教導,使我很感動。青草藥有介紹草名、別名、科名、性味、效能與主治,非常詳細。在我沒有報名參加青草藥課程之前,就對青草藥很認同,因為從小住在鄉下,如果中暑、咳嗽、感冒時,父母親就會採青草藥來煎煮,吃了病情很快就好轉。

在我所了解一個人有病時,醫師診斷檢查,中西醫配合治療,青草藥與生機食療,營養攝取均衡,生活起居規律,配合運動,氣功等身心保健法的注意,相信病情可以改善,健康可以回復。本人十三年來,為了身體長期的病痛,求診從南至北找過難以算計的中西醫師診治,病情依舊卻沒有治癒,幸好近三年來終於找到了自己真正要如何治療病痛的自然保健法。

生食療養課程對正常人講究生機飲食的營養保健;對生病者講究生機飲食的自然療法。是觀念的正確導正,是行為的合理實踐。為了國人的身心健康及增添生活的樂趣,劉教授教導我們體認整體健康的重要性,面對當前逐漸惡質的生活環境,及國人營養不良(失衡)等問題,該如何因應呢?又該如何提昇生命的品質?為了過較清靜、較無毒的生活,需要認識並做妥「防毒、減毒、排毒」的工作,同時,亦要力行實踐生機飲食。

茲轉述「生食療養」一書中,身心靈整體健康的原則為:飲食要均衡,飲食要安全,去除不良飲食習慣,改善飲食型態,重視營養保健,維持理想體重、適當的運動,適宜的休閒,充足的睡眠、充分的休息,多喝溫開水,多看綠色物,多吸鮮空氣,定期健檢,參禪打坐,清心寡慾,心中有愛,心存感恩,面帶笑容,歡心習勞,慈悲喜捨,知心惜緣,犧牲奉獻,堅忍自信,禮讓體諒、知法守法,反省懺悔,無憂無慮,不要生氣,生活隨緣,消費惜福,做妥環保,回歸自然,知足常樂。希望大家告訢大家,「健康不能等」,健康是要努力經營而來的。但願人人都能做到,人人身心安康,家家生活幸福,社會一片祥和。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