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文化廳擬創設「電子出版權」
2013/10/20 12:53:52瀏覽435|回應0|推薦1

2013.8.2  《中新網》

electronic rightselectronic rights01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文化廳30日初步決定創設「電子出版權」,規定在電子書遭遇盜版的情況下,出版社有權替作家透過法院要求停售盜版。文化廳正考慮向明年的例行國會提交《著作權法》修正案。電子出版權若能實現將有利於電子書的流通。

根據現行法律,即使網上出現盜版電子書,出版社也無權起訴,只能由作家等著作權人親自起訴。針對這一狀況,文化廳在文化審議會設立了小委員會,討論創設電子出版權,在著作權人和出版社達成協定的前提下將現行的出版權對象範圍擴大到電子書。

小委員會今後將對法律論點進行整理歸納。8月下旬至9月上旬將彙總出中期報告,在徵求公眾意見的同時進一步推進討論。

除了從一開始就被作為重點討論對象的電子出版權外,小委員會還提出了賦予出版社相當於著作權的「著作鄰接權」方案,以及作家和出版社透過個別簽訂合約加以應對的方案。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09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