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政府擬修改著作權法以打擊盜版電子書籍
2014/07/03 21:38:24瀏覽636|回應0|推薦0

2014.3.19  環球網/趙翠花

據日本NHK電視臺3月14日報導,鑒於網路盜版書籍數量不斷增加,日本政府14日在內閣會議上提出新著作權法修正案。該法案認定電子書籍擁有「出版權」,並允許出版社對盜版電子書籍提出禁止銷售的要求。

據報導,根據現行著作權法,出版社無法對這些盜版電子書籍的銷售提出禁止要求。據日本書籍出版協會調查,2011年全年,日本國內出版界因盜版書籍的銷售損失金額達270億日元以上。

據了解,新著作權法改正案中,認定電子書籍也像紙質出版物一樣擁有「出版權」,同時,和作者簽約的出版社可以對其獨家發行的相關盜版書籍提出禁止發售要求。日本政府計畫近期內向國會中該修正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474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