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值得的幸福
2016/04/15 20:20:10瀏覽74|回應0|推薦4

君兒   蒲公英希望月刊 No.195

 

3歲兒子寶弟活潑好動,

常把家裏搞得亂七八糟,

甚至會動手亂打來訪的客人。

為此,我鮮少帶他出遠門,

在教養上感到吃力,

久而久之,不免感到心力交瘁。

 

那天因娘家有急事,

我帶著寶弟趕火車,

預備轉移注意力的玩具,

心裏也祈禱他別惹事。

過了幾站,上來一位老先生坐在我鄰座,

他才一坐下,寶弟已伸手抓取老先生的眼鏡,

我嚇得還來不及阻止,老先生以揚起笑容:

「這麼小就想戴眼鏡,肯定是個博士娃!」

 

老先生沒有因此遠離,

反倒繼續陪寶弟聊天玩耍,

耐心的一一回答問題,

其間躁動的寶弟一度拉扯他的外套,

扯開嗓子大哭要離開座位,

老先生仍不疾不徐的抽出手帕變魔術,

成功收服了寶弟,

接下來的車程寶弟竟出奇的安分。

 

下車前,我感激地跟老先生道別:

「謝謝您,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老先生卻忽然感嘆:「孩子嘛!

我年輕時拼命工作沒時間陪孩子,

幾乎都是妻子一手照料,

多虧了她的付出,讓孩子能好好長大,

我相信這付出是值得的。」

 

我牽起兒子走出月台,

我想,我已經擁有最值得的幸福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5358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