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頭之外
2016/07/16 22:21:02瀏覽75|回應0|推薦3

可思   蒲公英希望月刊No.197


「生日快樂!快許個願。」

母親和姊姊在旁鼓譟著,我自信滿滿的回答,

「我要成為像爸爸一樣厲害的人!」

家人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

卻見畫面搖晃了一下,

我仍記得,那是掌鏡的父親,

正感動的偷擦眼角的淚水。

 

身材瘦小的父親,

總愛背一台沈重的攝影機,

用鏡頭記錄一家人的生活點滴,

以及每一場經典時刻。

家中因而堆滿無數卷帶子,

每當母親叨唸時,

父親總會回說:「回憶是丟不得的。」

 

時光飛逝,如今,

年邁的父親行動不便,

早已扛不起攝影機,

而我,也漸漸習慣沒有鏡頭的生活。

直到有次,我一時興起,

拿出一卷卷塵封的帶子觀看,

這才赫然發現,

父親的身影竟從未出現在鏡頭中!

 

於是,我找出攝影機,

試著將鏡頭轉向輪椅上的父親,

父親見狀直說:「你看看你,

攝影機不是這樣拿的,左手要穩住……。」

一邊說著,一邊伸出瘦弱的手要教導我。

 

我忍住淚水,對他說:「爸,謝謝你!

往後我會接續你的棒子,

留住更多美好的回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6414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