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中的樂音
2015/12/01 17:21:01瀏覽72|回應0|推薦1

波西   蒲公英希望月刊 No.196

 

前陣子,我參加兒子的樂團表演,

由於學生樂團的程度參差不齊,

因此當天到場的觀眾並不多。

就連我,也只是抱持著鼓勵兒子的心態,

並不期望會欣賞到多專業的演出。

 

表演的上半場,在許多驚險中過去,

除了合奏不整齊,更有孩子算錯休止符,

提早吹出聲音的糗事。

中場休息時,有一些聽眾已紛紛離席,

剩下來的人更少了。

 

沒想到下半場開始沒多久,

禮堂竟然發生了大停電,

頓時伸手不見五指!

眼看表演就要被迫終止,

卻在黑暗中,

傳出了一陣悠揚的薩克斯風獨奏。

 

我聽出那是兒子的演奏,

不禁為他感到緊張。

沒想到,黑暗中的樂音竟安撫了觀眾的浮躁,

一曲吹畢,

樂團也很有默契的開始演奏起

代表我們城市足球隊的進行曲,

隨即擄獲了所有人的心。

所有觀眾坐在黑暗的禮堂中,

跟著拍手唱歌,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表演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刻,

禮堂的燈重新亮了起來,

指揮特別請我的兒子站起來,

接受所有觀眾的鼓掌。

 

在最後致謝詞時,指揮說:

「很多時候,儘管外在環境黑暗,

然而只要不失去對生命的熱情,

安靜浮躁的心,

最終能夠再次迎接光明!」

 

那一刻,

在場的每一位嘉賓都很慶幸能留到了最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373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