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得失去的愛
2021/08/17 16:15:52瀏覽232|回應0|推薦2

阿飛   蒲公英希望月刊No.197

 

父母在我小學時離婚了,

從此我沒再見過父親,

媽媽改嫁後,我們搬到了繼父家,

繼父常常背著媽媽打罵我。

考上高中之後,我搬到學校宿舍住,

才脫離了繼父蠻橫粗暴的對待。

 

我的高中導師姓陳,

他長得有些嚴肅,

總讓我想到父親和常常打我的繼父,

儘管班上同學都喜歡他,

但每次看到他,

我就莫名的緊張、害怕。

 

某次考試過後,

陳老師找我去辦公室,

我心想:完了!不知道做錯什麼了!

當我戰戰兢兢的來到老師面前,

他卻遞給我一個精美的盒子,

說:「你這次成績進步很多,這是給你的獎勵。」

我感動不已,這也是我生平收到的第一份禮物。

 

在陳老師的鼓勵下,

我認真唸書,成績越來越好,

漸漸的,面對陳老師我也不再感到緊張。

 

高三那年的父親節前夕,

我寫了張卡片放在陳老師的桌上,

上面寫著:「祝您父親節快樂!

我從來不知道有個好父親是什麼感覺,

或許就像您對我一樣,謝謝您!」

 

畢業後,我仍常和老師保持連繫,

因著老師對我的關懷,

讓我走出了對父親的恐懼,

也重新獲得了另一種父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16657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