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For me, cookery something down was the only road out!

           From~~ janeju

文章數:22
蓮藕土司
休閒生活美食 2012/04/11 17:50:18


引用文章 蓮藕咖啡

(這個部落格之所以荒廢之因原由於HTML無法受控制,因此在字型與大小編排上無法掌控,故而暫時留置,特此致歉。)

 

因為買了蓮藕粉,於是開始變東變西搞跟蓮藕粉有關的料理。
蓮藕不是我媽媽的菜.對於世居中部的我們家族都沒有特別的料理方式,對 jane的來說是一項新奇的體驗。挺好玩的
這一次,來做蓮藕土司 
喔~耶!

通常製作包子饅頭會加點沙拉油、製作蛋糕麵包也會加點奶油。
作用是將油脂作為乳化劑,增加內部組織的柔軟與安定性。但是這一次皮在癢,想試看看沒有加油脂的土司,就算變成了法國麵包也無妨。這一次仍然用有機商店購買的蓮藕粉,如下圖:
 

蓮藕粉特有的黏糯性作為湯種,在無油的土司中仍搞點柔軟度出來....
信不信,做做看就知道!喔~耶! 這樣做:

首先將乾燥的蓮藕粉加點冷水和勻了以後再加入熱水攪拌順序不得閃失,否則蓮藕粉會結成硬塊無法成為軟Q的湯種
)
 
下來與高筋麵粉.奶粉.鮮奶.酵母.蛋.糖和少許鹽揉成靜置發酵至一倍大:
 

餘下的作法皆如同一般土司作法相同
第一次發酵後做第二次發酵→塑形→第三次發酵→預熱烤箱→烘烤完成。

 完成的土司如下:

 製作出來的土司雖然沒有油脂作為乳化,仍然柔軟綿密撕開會牽絲:

 新做的蓮藕土司塗點新做的玫瑰果醬,再來杯咖啡:


生命,就該浪費在自得其樂的滿足上~~






 

最新創作
蓮藕土司
2012/04/11 17:50:18 |瀏覽 2328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修波利土司
2011/05/20 13:31:24 |瀏覽 104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修波利中種發酵法
2011/05/20 12:00:26 |瀏覽 3246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1
芝麻花生豆漿之奶油紅豆爆漿半雜糧餐包
2011/05/20 11:37:16 |瀏覽 86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黑糖枸杞鮮奶發糕
2010/03/22 20:09:22 |瀏覽 2046 回應 2 推薦 1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