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丑
2012/11/11 23:29:34瀏覽351|回應0|推薦3

道巨光打在這個黃泥圓場上,階梯似的觀眾席擠滿了人潮,場內除了嘈雜還是嘈雜,小販趁著空檔沿路叫賣,坐在前排的胖小孩抓起了爆米花往嘴裡大口大口的塞進,場面突然一瞬間暗下,登場的華麗音樂一下,彩色的巨光燈四處投射,走出了一位穿著滑稽的小丑,紅白交錯的濃妝,覆蓋住了他真實的容顏,他畫上了香腸似的大嘴,帶上了柳丁般大小的紅子鼻子,外八的步出場中。

 

一盞巨光燈投射在他身上,但他卻一動也不動,觀眾以為是為戲而佈局而耐心等待,不耐煩的孩子們吵著爸媽說他到底要幹嘛?那些爸媽們只是食指貼著唇瓣,要孩子靜下心等待,並且跟他們說等等好戲就會上頭。

 

許久,也不見小丑做了什麼惹人發笑的愚笨動作,只見小丑臉上有珠珠的淚光滑落,摻著顏料的淚水,滴滴的落在黃泥土上,成了一點又一點暗沉的深咖啡色,小丑吸了一口氣,仰起了頭。

 

胖小孩將剛吃爆米花的空盒擲入場中,憤憤的說:「你到底是不是小丑啊?小角就是要負責作戲給我們看啊!」這句話引起了在場觀眾席的共鳴,其他人紛紛將能丟的東西全都丟向小丑。

 

場中的小丑任憑大家在他身上恣意的丟擲,他臉上的淚水依然沒有停歇,他用手抹去了臉上的涕淚,顏料在臉上糊成一團,他走向前,先讓自己靜一靜,然後才又抬起頭解釋:「我現在就是在作戲,我在演一場十分寫實的戲。」

 

有人向他丢了香蕉皮,大聲怒吼:「你這是哪門子的作戲?」

 

小丑只是跟他說:「請問你先前看過小丑流過淚嗎?我正在為你演一場你未曾看過的一場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703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