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鏡
2012/11/12 22:32:51瀏覽327|回應0|推薦0
    在一座乏人問津的黑森林裡,住著一位老巫婆,每天這個老巫婆的興趣就是問一下神奇的魔鏡,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
  
  這天一早,巫婆又慣性的站到了魔鏡面前,她細心的妝梳自己,抱著滿懷欣喜準備再問魔鏡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因為魔鏡總是會告訴她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就是她,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比她更來的漂亮。

  僅管如此,老巫婆還是躍躍欲試,她深吸了一口氣,再問魔鏡說:「魔鏡啊!魔鏡!跟我說世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吧?」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最漂亮的主人大人您啊!有誰還能敵得過你的美貌呢?」魔鏡回答的毫不猶豫。但其實內心在想,這問了幾十年的一套答案,我就算閉著眼睛也才背得出來。

  「真的嗎?真的嗎?」巫婆歡喜的激動「這麼多年來我的美貌始終如一?這真是太好了!」

  「是啊!主人您的美貌占居世界之冠也是我的嬌傲呢!」雖然魔鏡嘴裡這麼講,但它其實內心十分掙扎,若我不這樣說的話,萬一妳又像十年前一樣差點把我毀了怎麼辦?

  巫婆嬌羞的側過臉竊喜,她手撫住合不攏的嘴。
  
  這時候突然木門叩叩聲響起,巫婆心想會是誰啊?因為幾十年來從來沒有一個拜訪者來過。她滿臉疑惑的望向木門,又在想萬一打開門的人對自己有什麼非分之想應該要怎麼辦?但她還是走向前去打開了門。

  一打開門,看見得是一位披著獸皮的彪形大漢。

  「不好意思,我正經過這裡狩獵,因為實在太餓了,剛好看見這裡有炊煙,想說可不可以跟你要些吃的東西飽腹?」

  「我可以給你東西吃!但你必需先說我長得漂不漂亮?老實說,我還真是沒有聽過除了魔鏡以外的人對我的評價!」巫婆拉開了全門,充滿自信的走出去說。他看著獵人希望可以得到一個她滿意的答案。

  「我說了,你就會給我東西吃?」

  「當然!食言而肥!」

  「那我就老實說吧!妳還真是世界上我看過最醜的女人!」

  「怎麼可能?!你一定是在開玩笑的對吧?」瞬間巫婆的臉垮了下來,但獵人卻回說:「不是的,我這個人一向有話直說,況且我經歷了大大小小城市,踏遍了各個國家,老實說你還真是我見過最醜的人,臉上皺紋最多的人!」

  「我回答了!那你可以給我東西吃了嗎?」獵人再問。

  「你門都沒有!去外頭吃你的西北風去!」巫婆氣慎的用力甩上門,冒青筋的跺步向魔鏡走去,她向它大喊,像個嚴重失態的瘋婆子。

  「魔鏡!你給我好好說清楚!」巫婆氣急敗壞的在魔鏡前又吼又罵,但魔鏡始終沒有任何回應。

  這樣使得巫婆的情緒更難以平復下來,她更激動了,她隨手拉了一張椅子,準備往魔鏡上丟去,她威脅它說:「你再不給我任何反應,我就一口氣把你砸了!」

  魔鏡一慌張才終於開口:「好好好,我開口就是。」

  「你不是說我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嗎?為什麼剛剛那獵人一開口就說我是他全世界見過最醜的女人?」巫婆拼了命的質問。

  「那是他......」魔鏡心想,可終於有人了解我的感受了?都不知道我跟這老女人相處有多難過?!

  「他怎麼了?你說清楚啊!」巫婆不斷的逼問。

  「那是他太有眼光!」魔鏡一心急,居然不小心說出了自己的真心話。

  「什麼?你剛說什麼?」

  「我是說那男人真是太沒有眼光了!這麼美如天仙的女子站在他面前居然不懂的欣賞?」魔鏡趕緊修飾剛剛失誤的言句,好讓巫婆平靜她那激動的情緒。

  「真的嗎?!」巫婆才重新拾回笑容。

  「真的!真的!這個地方只有您能稱得上美女!」魔鏡心想真是好險,我的小命又撿回來一次了。這座黑森林裡只有一位女人,還能跟誰比啊?就算是醜不拉嘰癩蛤麼也能當成寶了?但恐怕只有瞎了眼的動物會動之以情?這次換魔鏡在內心裡竊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704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