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
2012/11/11 23:21:02瀏覽294|回應0|推薦3

時候的他常在我耳邊輕聲的問說:「我有個秘密,妳想不想知道?」

 

當我總是用稚嫩疑惑的眼神看著他問說:「是什麼秘密這麼神秘啊?」每當我問出了這句話時,他總是迅速的跑開,他邊跑邊笑說:「我不告訴妳!妳猜猜看啊?」

 

這個沒解答的秘密,埋藏在我的心裡已多年,自從他搬家後,我想再也沒人知道這個秘密的答案是什麼了吧?不曉得為什麼?我很想知道,但卻沒人可以告訴我。

 

我以為這個兒時的玩笑秘密可以隨著時間淡忘,但誰知道卻隨著年齡的成長,逐漸根深,看來我真的很在意?十分在意這個秘密?究竟這會是個怎樣的秘密?

 

就在那天,我記得那天的陽光十分刺眼,讓我忍不住想用手掌擋些陽光。在等紅綠燈的同時,背後傳來一聲熟悉的喊叫,我說不上來我是否能夠準確的認出這個聲音的名字?但明白的是,這個人我一定認識,只是聲音似乎變得粗嗓了一點?

 

「喂!」我突然覺得我的肩頭背後被人點了二下,於是我轉過了頭。

 

「原來真的是妳啊!我還怕我認錯人呢!」站在我眼前這名高大男子,至少比我高過了一顆頭吧?當我還在想這個人到底是誰的同時,他卻比我搶先回答:「幹嘛?這麼久不見還裝不熟喔?我記得我還欠你一個秘密吧?」

 

「原來真的是你啊?!那個秘密男!」

 

「是啊!是啊!是不是變得比較有男人味了?哈哈!」

 

「是啊!還是一樣三八?呵!」

 

「你這女人怎麼講話態度還是跟以前一樣啊?一點都沒變!」

 

「你也沒變啊?你沒變我怎麼敢變?」

 

後來因為二個人剛好都有空閒,所以我們隨便找了一家咖啡廳敘了舊,他在跟我講話的時候我居然很自然的放空了,居然幻想著是兒時的那位小男孩正在跟我講話,害我忍不住笑了。

 

「妳笑什麼啊?」

 

「沒什麼……沒什麼…..只是想到一些事。」

 

「是噢?那你想到什麼事?這麼好笑?」我看他摸摸他自己的下巴,或許他以為他的下巴沾上了牛奶泡了吧?

 

「一些小時候的事啦!」我又問說:「對了!你說得那個秘密究竟是什麼啊?」

 

他把身體移向前,這樣與我更接近了一點,他看著我,用恐怖的語氣對我說:「妳……妳真的想知道嘛?嘿嘿嘿…….

 

「呃……如果是什麼可怕的事,那我就沒興趣了!」我趕緊把身子縮回來,緊貼在椅背上,拿起了咖啡杯狂飲了幾口,都忘了咖啡還是燙口的。

 

「哈哈!瞧你緊張成那樣!我只是開妳玩笑的啦!」

 

「那到底那個秘密是什麼嘛?」

 

「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等等帶你去看吧!我記得那個地方好像還在!」

 

是他幫我結了咖啡的帳,他帶我來到了我們小時候常來玩耍的公園裡。

 

「那秘密在公園嗎?又要像小時候一樣玩尋寶遊戲?」

 

「不是啦!妳有耐心一點啊!」

 

「到了!原來它還在啊!」他手扶著一棵大榕樹,他跟我說這就是他口中的秘密!

 

「你的秘密是棵樹?我真是被你耍的團團轉了?我家小貓也叫咪咪啊!換我帶你介紹我家的“秘密”吧!」我本想轉頭就走,但卻又被他一手拉了回來。

 

「不是啦!這棵樹的名字不叫秘密,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長久的秘密。」

 

他把他壓在手下的樹皮亮給我看,上面刻著『黃小明喜歡王小美,希望我以後可以娶她當老婆』然後他又問:「所以你願意會試著跟我交往嗎?這就是我的秘密!」

 

我轉頭跑開,但又回頭對他笑說:「不告訴你!我也要保留這個秘密!十年後我再跟你說我的答案!哈哈哈」

 

「我不管!我要你的十年期限改成十秒鐘之後給我答案!我們之間不準再有秘密……」他向我追了過來,而我當然就理所當然的被他抓個正著。

 

我望著那棵我們的秘密樹,才發現我們的秘密長大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703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