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碟片請務必回收喲!
2012/02/25 15:08:25瀏覽1151|回應0|推薦12


從事出版編輯類工作,真要講究環保,其實不那麼容易。

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會用到大量紙張、光碟片的一種工作。那天在整理辦公桌時,發現隨便就累積了五、六十片的光碟片(各家不同廠商業者寄來的商品圖檔新聞稿)。

光碟片之所以必須回收,主因是它雖然薄薄一片,但本身含有金、銀等重金屬,焚燒後會產戴奧辛,若採用掩埋處理也需要百年才能分解,可說廢光碟片對環境有很大的汙染。為了減輕光碟片的汙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好回收工作,將光碟片重新分解製造達到資源重覆利用的目標。

台灣是光碟的生產重鎮,便宜的售價讓光碟普遍被使用,每年至少消耗掉八億多片光碟片,消費量相當驚人。

為了想知道究竟能怎麼處理這些用不到的東西,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光碟片回收這件事已變得非常方便、而且隨時可以順手做,那就是,全省的統一超商、全家超商都可以回收,詳情請見以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30/today-life10.htm

廢電池和廢光碟片也可以在超商當現金折抵商品!

五百公克廢電池可折抵八元

四月一日起,消費者帶著廢電池和廢光碟片到統一超商全台門市回收,每五百公克廢電池可折抵商品消費金額八元,或是科學麵一包;每五百公克廢光碟片可折抵商品消費金額五元,或是七七巧菲斯一條。限當次兌換,且不得折抵代收、代售與香菸等商品。全家超商四月一日起也將導入光碟片回收,每五百公克廢光碟片,可兌換一顆茶葉蛋。

五百公克廢光碟片也可換茶葉蛋


統一超商換算,五百公克廢電池大約是三號電池二十顆;五百公克光碟片大約是三十二片。

統一超商表示,該公司特別開發專用的耐重回收袋,便於消費者使用,以密閉式的黏貼設計,讓回收的電池及光碟片可以避免二次污染,並且利用門市逆物流系統,交由專業合格回收商進行處理,全面落實環保。

全家便利商店三月二十三日門市導入一支廢手機可兌換一顆茶葉蛋、一台廢筆電可兌換五瓶五百毫升御茶園以來,至今已回收二千多支手機和二百多台筆電。統一超商方面則預計第二階段再導入廢手機及廢筆電回收。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615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