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姐之光榮時刻
2011/05/09 18:55:46瀏覽794|回應3|推薦30

短短一年 顏艾琳連連獲獎

2010年7月榮獲吳濁流文學獎新詩正獎

2011年5月又榮獲第五十二屆中國文藝獎章(文學類)

五月四日當天下午,偷空趕去央圖頒獎典禮現場,與媽媽、姐姐、媽媽好友楊阿姨等人合照留念,圖二右邊則是老姐艾琳之經紀人秋玲姐(華品文創總編輯)。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25204

五四文藝節 表彰20傑出人士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為紀念五四運動而舉辦的五四文藝節,至今已堂堂走過六十一個年頭。中國文藝協會將在今日於國家圖書館舉行五四文藝節慶祝大會暨第五十二屆「中國文藝獎章」頒獎典禮,今年共有二十位藝文界傑出人士獲獎。其中三位榮譽文藝獎章獲獎人,包括文學獎:周夢蝶;美術獎:李義弘;音樂獎:郭芝苑。 (圖/記者邱麗玥)

建國百年歡慶五四文藝獎章得獎名單:文學創作散文獎:阿盛(楊敏盛)、文學創作獎新詩:顏艾琳、文學創作專欄雜文獎:龍影(官有位)、文化教育獎:釋惠敏法師(郭敏芳)、美術油畫創作獎:楊世傑、美術水墨創作獎:吳漢宗、美術版畫創作獎:李國坤、美術水彩創作獎:洪東標、美術雕塑創作獎:楊奉琛、美術書法創作獎:林國山、音樂演奏獎:徐曼妮、音樂演奏獎

:何鴻棋、舞蹈教學獎:曾照薰、戲劇國劇表演獎:楊宇敬(楊敬明)、戲劇教育獎:石光生、戲劇教育推廣獎:劉重威、戲劇影視編導獎:李元凱。

中國藝文藝協會理事長愚溪表示,去年慶祝文協成立一甲子,全國文藝節慶祝大會移師到花蓮舉辦,今年又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選擇與國家圖書館合辦。一甲子的理念是回歸純然樸實的藝術生活,甲子後應是再一輪新生,特別選擇人們最愛閱讀的好所在國家圖書館,象徵閱讀的重要與榮耀。

獲文學創作散文獎的作家阿盛表示,五四文藝節已走過一甲子,對於文化人有很多的鼓勵作用,台灣媒體在過去二十年扮演重要角色,當時台灣文藝界很輝煌,就因為媒體是重要推手,在文藝活動的宣傳、教育、導引發揮很大影響力,他已從事寫作三十年,未來會繼續創作,他也同時期望台灣媒體多報導文藝消息,再度發揮文化推廣功能。

身為雕塑大師楊英風兒子的楊奉琛,獲美術雕塑創作獎,他指出,受到父親雕塑影響,接續其創作理念,近年他更努力帶學生朝向藝術文創發展,大到建築、都市規畫,小到生活起居的設計,以自己的創新心得,結合企業、科技,將台灣優秀的創意,文化界前輩的思想及中青代實驗成果,不斷傳承下去。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5189697

 回應文章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同宗
2011/05/12 10:23

咦~你姐姐是顏艾琳?那我們是同宗喔

不用擔心開部落格會變成透明人,那也要看自己願意把個人的私隱公開多少~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5-13 16:12 回覆:

所以,您也姓顏,很高興認識您。

撰文時還是要選取角度,以免全都露。

部落格當成日記或一種心情筆記,是很不錯的。謝謝來訪。


米多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分享
2011/05/11 13:03

真棒,恭喜你姐姐^_^

我以前投稿一些報紙副刊幾次都不成,

文學素養與知識還得多多培養練習呢!

恭喜囉,相信你們一家人都分享到這份榮耀呢^^


Enjoys own life~米多利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5-11 18:02 回覆:

是呀,謝謝您的道賀。

老姐領獎得獎是常態了,她比我們還不興奮。哈哈哈。

妳可試投聯合幸的繽紛版或家婦版,您的文字肯定OK的啦。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榮時刻
2011/05/10 01:44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5-11 18:00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以及美麗的黃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