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中學
2010/05/16 00:47:48瀏覽554|回應0|推薦1

來公私生活雜事纏身,兒子們遇上月考,天天早上六點半起床 ; 聯合信用卡中心也總算派人來辦理刷卡事宜,準備一堆相關書面資料備查,希望審核上一切順利 。


最大的教訓(粗枝大葉、急性子的我所學習到的一課)是-------玻璃瓶裝的just rose按摩油很容易破裂,一定要記得包裝牢固安全後才能寄貨,唉,我想這是上天提醒我「別再自以為是了,細心一點,凡事要更用心」,我一定會牢牢謹記在心的。

不知道是遺傳自大嗓門的爸爸、或被同樣性子急的另一半所傳染、也許是我天生骨子裏就是急急急 ? 對很多人事物一直沒有太大耐心,心中自知這樣不好、不對、不應該,也每每按耐住脾氣與人和氣地說話,其實內心已經火燒得快爆炸了,可真是我性格中的一大缺點呀。

不知別人都是如何磨掉自己性格中那些尖的、會刺人傷人的稜稜角角 ?

其實有時是自己催自己,事情並未緊急到火燒屁股的狀態,

可我就無法放慢節奏與腳步。

除了深切反省之外,還要能起而行地化為實際行動。

嗯,一定要成為一個更有耐心、說話溫柔有禮的人。

這是我在工作中學到的重要一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03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