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之路,才剛開始,正在發生
2010/04/06 04:47:10瀏覽595|回應0|推薦4

圖中是好友朱小姐來到小小工作室探訪我時、順道佛心來著,替忙亂的工友兼校長我擦拭貨到台灣時乳液竟破裂倒在他瓶之慘照,特此留念並感謝ms朱。

這輩子,難得主動做了件「自討苦吃」的事。

這件事,就是創業 !

從小到大,我沒搬離家租屋的經驗,沒一人出國自助旅行去,不敢一人去看電影(有了國賓、華納威秀這類全新裝潢的小間電影院後才敢獨自去看電影),不過,倒是喜歡自己一人逛街購物(沒人管我怎麼花錢更毋須問他人喜歡與否),習慣一個人去游泳。尤其,我和電腦實在不是很熟的朋友,竟然膽子大到敢選擇虛擬通路-------在PC home商店街開店賣起好友的有機天然保養品。

我們的虛擬店面,叫做「英格麗的秘密口袋」。英格麗是好友英文名,秘密口袋四個字取自詩人作家姐姐二十年前的書名「顏艾琳的秘密口袋」。

其實,至今仍常自問,這是真的嗎 ? 這真是我在做的事嗎 ?

可沒錯,我與好友英格麗合作的創業之路,才剛開始,正在進行中。

簡言之,我就是把好友在香港的「global essence」所賣之物搬到台灣網路上來。這是她在香港所開的一間複合式美學店家,以有機、天然、植物精萃、環保愛地球為經營最高原則,目前在中環、淺水灣共有兩間直營店。

親友們常問我,為什麼這麼大膽 ? 為什麼是現在創業 ? 為什麼在網路上開店 ?

說實話,我好好地想過這些質問,也有答案。

第一,人生進入四十,想看看有沒有不同的可能性,進入更自由開闊自在的職場新生涯。

第二,不是現在,更待何時 ? 不試這麼一回的話,永遠沒辦法證實心中的期待、夢想、幻想是否真有可能被實現。個人衷心期待日後能有「悠哉地騎上鐵馬上班去」的那一天。

第三, 與好友並肩做戰,並且有這麼好的品牌與產品立刻可以銷售,何妨試試。選擇網路,當然是資金不夠,沒辦法開實體通路,網路可以讓我們既不必冒太大的風險,又能進可攻、退可守,成本也還合理,就這麼下海了。

誰都會做夢,但能有機會落實夢想,我想,不多吧。

現在,廣告時間到了,容我工商服務一下。

「global essence」是一間多品牌經營的複合式美妝店。位於中環的店面於2008年五月開設,在堅道距離熱鬧的蘭桂坊不遠處,當您一推開白色玻璃門後,瞬間轉換為恬靜而優雅的氛圍,在這裡,您可以用自己的步調與味覺觸覺細細地挑選來自澳洲、美國及英國的最天然且有機的保養品,今年三月在店中以「Mini Spa 服務愛用者

第二間直營店在淺水灣,去年十月開店,位於常入鏡香港電影、連續劇中的知名「影灣園」商場內,優雅人文的購物空間吸引日本歐美遊客選購有機天然的各種保養品。

創辦人英格麗Ingrid Wang在中港台美容界已有14年經驗,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曾服務於國際專櫃品牌及開架通路、擔任國際中文版美容主編多年,對自家銷售的產品唯一的標準,即選擇真正的好產品------純淨、天然、有機,因為市場上充滿了大聲宣傳卻經不起驗證的此類產品。

 global essence代理和銷售的品牌都擁有極高口碑卻低調的行銷,其共通的品牌理念就是------有效的保養但不會對身體造成累積的傷害,並支持環保

 開店不到兩年,「global essence」香港直營店今年二月份時,得到香港時尚網站龍頭地位的www.kellyengland.com所主辦的「Guide to life adwards 2010」提名為年度最佳美妝店家之一,由長居香港的世界名模kelly創辦http://www.kellyengland.com/awards/index.php

以上,新戲開場白說完,看倌且待下回細說分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391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