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型對了人也瘦長美-台北中山區大推「Starry Hair Design」
2019/09/16 17:30:30瀏覽1403|回應0|推薦2

對於一輩子幾乎都是短髮擁護者的我而言,

平均每五至六周剪髮一次,是正常的。

本人大約只有24歲的時候,

為了結婚做造型而留了將近二年的長髮,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為何根深蒂固地認為非長髮不可呢?   

(以下放一張個人覺得還ok的結婚照,其他

因年代的風格,自己覺得好笑,藏著就好)

不過,人總是會成長的。

過去的就讓它隨風飄逝吧~~~

所謂的百變女王,需要天天變妝、換裝,

其實,最快速又有效的就是變化髮型。

髮型與髮色能戲劇化地影響他人對妳的觀感,

若能找到適合妳的髮型,4、5個小時內,

就會讓人煥然一新,展現自信與魅力。

前言舖陳了這麼多,其實,就是,

沒錯,短短五周而已,我又要剪髮了。

上面這兩張是變髮之前的樣貌。

主要是布丁頭+白髮叢生+毛燥沒型,

髮色染太淺的問題是,才短短七、八周,

髮根長出來的黑色就會與原本染髮大相逕庭,

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顏色,很沒有質感,

最受不了的就是天天與這顆頭相處的我啊。

這次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

捷運中山地下街雙連站 R10出口的

Starry Hair Design」。

這間Starry Hair Design今年二月才開幕。

為我剪染的設計師是Eric曹,

他第一眼看到我就說,髮量很多喔。

再摸到頭髮又說「屬於粗硬髮質,應該很好整理,

而且這輩子不必擔心會有髮量變少、頭髮稀疏的問題。」

哈哈,沒錯的,我就是那種每天頭皮都大出汗的人種啊。

首先,本人先充份向設計師表達個人對

造型與外表所在意的觀點,

他細心地聆聽小女子現今的生活型態、與正在經歷更年期

亂七八糟的生理狀態之後,

Eric說明了他的做法,會先修剪出恰當的髮型,

我要求保留前面這片難得留長的瀏海,

其他沒有任何限制。

老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果然剪得好看。

通常要測試一位髮型設計師的功力好壞,就是剪工。

剪完後如上圖,但布丁頭仍然明顯。

聊天後才發現,Eric是店裏的「隱藏版」設計師。

他的剪髮價位是1000,平常不打折,老客戶打九折,

外面小黑板價沒有在接,

我的朋友若是以這篇部落格文章指定他,

請把文章秀給他看,或是報我艾新玨羅的名字,

將享有難得的8折優惠喔!

這個美式風格的椅子兼具置物功能(上圖)

燙染的變髮過程,還有各種好吃零食可自行取用。

我就吃了三、四個。

接著便是今日重頭戲-染髮了。(20190828變髮)

耐心坐個4小時,討厭的布丁頭與粗硬白髮,

經資深設計師Eric巧手翻弄,

化為低調奢華的「霧面灰」氣質短髮。

 不動也流汗的夏末,我還是斷絕留長的念頭,

(其實,也只是想要擁有一片能撥弄的長瀏海啊)

#歌薇染髮Goldwell

#第一次嚐試新設計師就滿意真開心

#天生頭型好前凸金後凸銀就適合超短髮

#除了Eric其他設計師目前預約染燙享八折很超值

染燙後頭髮會出現毛燥、分叉或變黃,

主要是因為氧化傷害,因此,染燙之後建議選用

含有抗氧化劑維他E的髮品作保養;

而且燙劑與染髮劑的刺激,會讓頭髮的保濕因子遭到破壞,

形成乾燥髮質,也要加強補充諸如維他命原B5的保濕因子。

像我今天的長瀏海部份有漂淡,再上色,

屬「特殊色染髮」,

Eric於是以德國歌薇「 Ds導光調頻噴霧」來做染前保養,

藉以保護髮質不受損傷。

經過剪髮、洗髮沖水、染前護髮、漂色上色、染後護髮、

洗髮沖水、再次修剪、吹整等過程,忽忽四小時過去了。

請看成果,如下方照片。

我自己很滿意這次的新髮型。

臉書才貼上變髮前後照片,

贏來了眾人稱讚「好俏麗 ! 俐落又時尚   !

帥氣 ! 天生麗質 ! 怎麼這麼適合短髮 !」

其實,可能是較少熟女願意剪超短髮,

還有,本人就真是嬰兒時期頭型睡得好。

突然聯想到,爸媽從小就常常告訴我,

嬰兒時期的我,五官擠在一起,額頭很大,

是個醜BABY,鄉下親友鄰居來探訪時都會說

這個女孩怎麼生得這般不好看啊?

然後,我親愛的阿嬤都會回他們說,

「你們的眼睛都不會看,這孩子一出生我就看出

她的頭型是前凸金後凸銀的好頭型。以後會很好命 !」

真的都被阿嬤說中了。(阿嬤,我好想念天上的您)

再來,看看沙龍內的裝潢陳設吧,

個人是覺得很有一種藝廊的感覺,

美式調調中帶有奢華感受。

下面這張照片是專為時尚男士們引進的髮品,外包裝很酷

下面這個金色畫框裡頭是愛馬仕浴巾喔,

一般看到都是裱上愛馬仕的昂貴絲巾。

毛巾布料呈現出一種另類的粗獷華麗感。

髮廊資訊-Starry Hair Desig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0巷25號

(捷運中山地下街雙連站 R10出口)

電話:02-2531-876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00

週日 11:00~18:00

粉專:Starry

https://www.facebook.com/starryhairdesig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tarrytaipei

 強烈建議事先預約

設計師 : Eric Tsao

Starry預約line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tarryhair

再來看看0907的髮色。

(見上面四張照片,頭髮都是自己整理)

設計師Eric說,十天後的髮色會更霧面,果真如此。

0907這天一早已上高鐵,南下往屏東去講課。

人生永遠都有新挑戰,等著我們克服自己的弱項。

新體驗,三月底接洽,今日成行。

謝謝貴人Becky羅的提攜,

謝謝Starry設計師Eric賞給我一顆超好整理的氣質短髮,

果然漂染的那一片髮色越發明顯好看了。

~~~

每一次我站上舞台,

我總想著這是我的初登場,

也是我的最後一場般珍惜著。

Misty Copeland米斯蒂·丹妮爾·科普蘭

(美國芭蕾舞劇團首席芭蕾舞者)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店名之所以取為「Starry」,

是希望這間店與來到店裡的客人們,都能 像星星一樣燦爛!

S ─ share 分享為你服務的感動 。

T ─ talk 面對面溝通及交流是最觸動。

A ─ amazing 總是令人驚喜。

R ─ right 追尋最合適您的創作。

R ─ real 最直接的感受。

Y ─ yearning 讓人懷念的悸動。

下圖是用施華洛世奇水晶鑲滿店名的吹風機,

單單材料就超過萬元,人工也貴。粉酷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2932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