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90
挑選優良營養補充品(nutritional supplemets)的標準(上)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2007/12/06 22:25:26

挑選優良營養補充品(nutritional supplemets)的標準( 

1. 是否含有維持最佳健康所需要之完整營養素 

包括提供身體所需的所有維生素和礦物質 

顧及因年齡增長而流失的重要營養素的補充 

顧及因年齡增長而受損傷的重要抗氧化酵素系統補充  

Dr. Lyle Macwilliam在其所著的NutriSearch Comparative guide to nutritional supplements(4)列出47種營養素及劑量,其中包括17種維他命、14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抗氧化劑、必需脂肪酸。(參考附表) 

2.      營養素效力: 營養素的劑量與標準量的比較。   

3. 礦物質的型態:想要有效吸收,礦物質需要被附加到 "載體" 份子。所以要選擇腸道較易吸收和生物可用率高的胺基酸螯合或有機酸複合形式的礦物質,如檸檬酸鹽Citrate蘋果酸鹽malate丁二酸鹽succinatealphaketoglutarateaspartate。避免無機鹽類的礦物質,如oxidescarbonatessulphatesphosphates 

    例如更年期後的婦女只能從補充品中吸收少於 4% 的碳酸鈣份量。  

礦物質是身體細胞的必需成分,在生化代謝過程的酶控制速度中扮演輔助角色;形成關鍵結構的元素;調控神經和肌肉的動作;保持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平衡;調節細胞與體液的酸鹼值。礦物質雖然只佔體重的4-5%,但對生命卻是不可或缺。   

4.      生化活性的維他命Ed-alpha tocopherol):E是脂溶性,有8種結構式,生育醇Tocopherols 4種、三烯生育醇Tocotrienols 4種,各有各的生物活性。其中Alpha tocopherol是最有效的E 而天然Ed-alpha tocopherol)的效果是合成Ed/l-alpha or all-rac tocopherol)的2倍。 因為較易吸收,腎臟移除較慢,且能被肝臟的所用。 

    維生素E為中斷連鎖反應之抗氧化劑(chain-breaking antioxidant)。其可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所形成之過氧化自由基反應,中斷自由基主導之脂質過氧化反應。其主要分布於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磷脂質之細胞與胞器膜上,為生體細胞膜最重要的自由基清除者  有效的減輕罹患心臟病的危險。 

5.      AlphaGamma tocopherol =  21  對於減少血栓和血管收縮、抗氧化能力、抑制腫瘤生長的效果會更好。  

6. 抗氧化劑:成分有包含維他命Aβ胡蘿蔔素、CE、硫辛酸、輔酶Q10、茄紅素和硒等抗氧化劑,可以預防和修復細胞因氧化所造成的傷害。  

7. 維持骨骼健康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DKCB6B12、葉酸和礦物質硼、鎂、鈣、矽、鋅、鍶。幫助形成並保持骨質結構,預防骨質疏鬆。 

健康的骨骼含有適當比例的24種成分,包括礦物質和蛋白質。最重要的礦物質包括鈣、鎂、磷、鉀與之間的平衡關係。 強壯的骨骼需要大量的鈣,但是需要鎂的存在,使之存留在骨骼結構中。磷也是主角,但是過多的高蛋白飲食或碳酸飲料會造成鈣質的流失。 DK可強化鈣的儲存,而矽、硼和鋅加強骨質密度。 維他命C刺激膠原骨架利於鈣的結晶化。 鋅又能幫助D的活性。  

8. 維護心臟和血管健康的營養素:是否包括天然維他命Eβ胡蘿蔔素、輔酶Q10鈣、鎂、左旋肉鹼或乙醯左旋肉鹼L-carnitine or Acetyl L-Carnitine)、原花青素低聚物Procyanidolic oligomers)、含酚化合物Phenolic compounds和茄紅素(Lycopene  

9. 保肝排毒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B2B3CN-乙醯半胱胺酸NAC)、半胱氨酸Cysteine)和硒。 能強化肝臟功能,助於穀胱甘肽(Glutathione)的生成,對抗毒素對細胞的傷害。  

10. 血糖代謝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B3B6B12C、天然EBiotinNAC輔酶Q10及微量元素鉻、鎂、錳、鋅 能助於血糖的調控和胰島素的敏感性。  

11. 視力健康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C、天然EAβ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玉米黃素)。 可以保護視力,並預防白內障、黃斑部退化的發生。 

 維他命A與視力有直接關係。β胡蘿蔔素可轉成維他命A,且不會過量。 葉黃素(Lutein)和玉米黃素(Zeaxanthin)能防止白內障(cataract)、黃斑部退化(Macular degeneration)。低血中濃度的維他命CEβ胡蘿蔔素也與白內障的發生有關。β胡蘿蔔素可以防止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   

12. 幫助半胱胺酸甲基化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B2B6B12、葉酸和甜菜鹼(Betaine)。保護動脈、神經纖維,防止心臟病、癌症、憂鬱症和老年痴呆。 

    半胱胺酸(Homocysteine)是一強氧化劑,會造成動脈內膜的傷害,引發動脈硬化斑塊的產生。20-40%的心臟病患有高半胱胺酸血症。維他命B6B12 和葉酸、甜菜鹼可幫助半胱胺酸轉變成無害的蛋氨酸(Methionine)當遺傳基因缺陷(多態性)造成缺乏MTHFRMethylene tetrahydrofolate reductase),造成半胱胺酸的代謝瓶頸。B2缺乏會更惡化MTHFR,要補充較大量的B2

挑選優良營養補充品的標準()  http://classic-blog.udn.com/jackwang4664/1433017

最新創作
DMAE (dimethylaminoethanol) 二甲氨基乙醇
2023/10/05 07:44:03 |瀏覽 8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Strontium鍶 骨質疏鬆的救星
2023/10/04 22:25:44 |瀏覽 6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L-Tyrosine 酪胺酸 自然來源的聰明藥
2023/10/02 23:25:08 |瀏覽 7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Trimethylglycine 三甲基甘氨酸 (Betaine 甜菜鹼 ) 顧心又抗癌
2023/10/01 17:56:00 |瀏覽 5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Glycine 甘胺酸 保肝又排毒
2023/09/30 22:43:15 |瀏覽 5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單車健身術
2008/11/05 13:36:52 |瀏覽 117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油性肌膚的保養守則
2008/09/22 17:55:07 |瀏覽 6498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我是過動兒
2008/07/16 10:28:53 |瀏覽 149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單車環島後的漣漪
2008/07/16 10:28:03 |瀏覽 135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路竹會義診行
2008/07/16 10:27:24 |瀏覽 2523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101394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