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後記
2016/10/26 13:00:42瀏覽1249|回應0|推薦30

在進入後記之前,我想先問問諸位一個問題?諸位可以把這個問題放在心中,然後再進入後記!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

  我的問題是:「夜來聲在各位的認知中到底是什麼?

進入正文:

  寫到最後大家都忘了夜來聲序文了吧!各位請帶著剛剛問題的答案,讓我們再次回顧序文吧: 破笑紅塵,靜謐榮。一盞紅燭照明路,或醉,或夢,前途未卜,弄弄簫笙起,驚覺疑末路,冰清鬼冷。補風弄月,又何如? 一書一夢,一因一果,悲切,悲切。惡障一除菩提路,如醉如夢,大夢如覺返迷津。晦暗變灼爍,如醉初醒,一切怪事皆禍因惡積果,覺發之後夜來夢,柳啼花怨,啼聲暴起暴落,又來一聲,春江花月夜。 啼笑,啼笑。冷清清可悲笑,浮聲切響,醉後一聲,不可復見,已成絕響!

  當你笑看破紅塵時,會覺得安安靜靜的過是最好的選擇,當你徘徊無助時,一盞紅燭可幫你照亮前方的路,但是是醉了看路,亦或是夢裡走著路,早已不知是真是假了。前途看不到是否有路,突然間忽聽到弄弄得蕭笙,驚覺已到末路了,冰清寂寥,但是自己卻愛沉浸在此,去追求虛幻不切實際的夢,可那又如何呢?

 

  我寫的書就像一場夢,不切實際,但是一因一果卻是一言難盡。惡障如果除去,即可邁向菩提之路。但是過程還是如醉如夢。大夢初醒般的人往往可重返正途。就像明暗變化般,自己從醉夢中驚醒,一切怪事都禍因積成的惡果。故事人物的罪狀被揭發後,感覺就像夜裡飄來的夢一般,冰冷且寂寥,叫聲興起,突然落下,又叫了一聲,春江花月夜的戲曲!

 

  啼笑,啼笑。冷清的可悲。醉後一聲,不可再見,此聲已成絕響了!

 

  人世間的飄渺虛幻,也不過是一夢矣。夜中的淒涼聲,你可曾聽見過?當黑夜來臨時,你可曾害怕過?覺發之後,你可曾面目黃瘦?冷清在月黑風高的夜晚走著,多麼的淒涼,多麼的可悲啊!黑夜中鬼哭狼嚎的聲音,是那股腥風血雨的開端;黑夜中吹起的一陣陣的陰風聲,是鬼魅魍魎棲息在你身邊的行動,你逃不掉那一陣陣的聲音。伴隨著午夜的來臨,路燈一盞盞忽暗忽明,你開始害怕了,腦中反覆都是鬼魅魍魎的聲音,但它永遠都徘徊在你耳邊,這種聲音,我們稱之謂「夜來聲」!

  但是,這並不是夜來聲是什麼的答案,為什麼這麼說?事情得回到三年前……

  三年前,我起筆寫夜來聲的時候,我曾咬指斷血發誓,我一定要完成這一本夜來聲,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我勢必冒死完成!衝著這樣的決心,我踏上了冰清鬼冷且補風弄月的道路,中間雖然斷斷續續地寫著,但我心中仍然沒有忘了夜來聲其實是一篇勸世的小說,必須盡快完成!了卻一樁心願!

  對,沒錯,夜來聲,並不是恐怖小說、也不是驚悚小說、更不是胡亂瞎說,它的原意是指覺發過後,能夠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每一篇都隱含著壞事最盡最深層的恐懼,有的篇章顯而易見,有的卻是隱晦不顯,其實,這每一道文章的隱含著那時的時空背景與心境,每一篇都是一個意念,有時我會感覺寫的時候有股陰風從我的旁邊襲來,但是我的窗戶卻是緊閉不開的……

   一直有阻礙,但我並沒有放棄,所以直到2016的今天我才將它完成。說真的,路途中,我成長很多,並不是只有像序文一樣只是改過,而是成長,人不免會犯錯,但卻因此而更加成熟。不斷經歷磨難,不斷修正,也採納諸位格友所提出的意見,和參閱一些前輩的著作,有時一個劇情想破頭都想不出來,沒有靈感,想放棄時,這時我問問我自己,夜來聲的初衷是什麼?為了勸別人也勸自己別再做錯事,所以你必須完成!

  故事完結了,但是聲音卻還再! 這是我的夜來聲。不知道諸位的夜來聲是否停息了呢?

  「惡障一除菩提路」我想這個惡障是由心所感,心若向善,終將走向菩提正道!

  感謝大家一路的陪伴與指教,我會繼續努力的!至於我會不會改夜來聲,答案是不會了,就讓夜來聲保持它的原貌出現在各位的記憶中吧!

可能有人會問我最喜歡的那一篇是哪篇?我的回答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玫瑰之眼!最不喜歡的一篇是: 紳士的男人!其他篇章都可以不要看,只希望各位可以再看一次玫瑰之眼,不騙你,真的,看完會讓你充滿驚奇而且豐富你的生命!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暫時不會寫下一部,我想休息一下,因為個人未來的規劃,也沒有時間完成,不過我已經想好下一部的書名了!

  書名就叫:【大..謀】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能夠撥您人生的一小部分來看夜來聲這部稚氣的處女作!送給大家最後一句話,一句符合夜來聲的結語:「當你感到罪惡時,請記得,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7924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