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1/29.記憶拼圖
2012/01/30 10:24:52瀏覽1403|回應4|推薦33



這幾天或許是因為回家時間長,也或許是因為回埔里一趟,又或許是右半邊按摩拉筋的不斷刺激,比較會聽妳聊到以前的事情。有些事情因為年代太過久遠,我實在也很難求證。倒是聽妳跟阿慶說妳念書的時候認識一個男生,這就讓我好奇。

先從妳高中唸哪一所學校開始,一連問了幾個問題妳都回答得很正確,後來妳就想起那個男生住在彰化,問妳還記不記得那個男生叫什麼名字,妳想了一下,就把這二十幾年來我們差不多快遺忘的名字給說了出來。

對,那是妳的前男友,我想這大概很難讓人體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老公,聽到妳說出前男友的名字,會開心得手舞足蹈,感動得快要掉下眼淚。

妳的記憶就像是拼圖,而我覺得妳拼湊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又問道我們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第一次見面(同學找妳參加歌唱比賽,而我是伴奏),甚至那天我穿的是什麼衣服(短褲、脫鞋跟深藍色的籃球背心),妳都能說得出來。

雖然現在帶妳上下車還是有些麻煩,不過我想是應該多帶妳去一些地方走走,這對妳的記憶恢復肯定會有很大的幫助。就像妳的同學阿杏說夢到妳跟大家一起參加聚會,我想這個夢應該不需要太久就能實現。





當然每晚的按摩與拉筋必定不會少,現在我都會在幫妳拉筋之後才會回家。這張相片拍得還算客氣,實際上幫妳拉筋的時候,大呼小叫總少不了。還好妳也知道回護理之家音量不要太大,我們也不想引來太多關注啊。

秉謙打算趁這個寒假考機車駕照,昨天傍晚是他的機車初體驗,影片中看得出來還完全不習慣,這幾天會讓他多多練習。下個學期開始,秉謙會參加台中荒野的解說員訓練,有機車對他來說會方便許多,當然也會特別叮嚀他注意安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7128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值得賀喜﹗鼓掌﹗
2012/02/01 13:49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1 14:13 回覆:
謝謝張鳳姐鼓勵,回家團圓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拼圖
2012/01/31 01:15
記憶的恢復是慢慢的由遠而近,我爸爸以前也是如此,記得十多年前卻不記得一年前的事,相信玲玲的記憶拼圖會越拼越快並且早日完成的。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31 08:18 回覆:
沒錯,其實玲玲倒是還好,她的記憶恢復其實有些不太照時間遠近來走,當然靠近車禍的那幾個月或者是幾年一定是最慢的。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拼圖
2012/01/30 12:00

玲玲的記憶越來越清楚了,真是可喜啊!

想到玲玲想起第一個男友的名字,你不但不吃醋反而很高興~

相信這個醋你鐵定是不會吃的!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30 14:13 回覆:
以前我就對此不以為意,現在只要是玲玲的記憶我們都很珍惜,更在意的是這些記憶能夠回來多少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2/01/30 11:06

這記憶拼圖

將越來越完整

也越來越清晰

需仁兄開心

大家也開心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30 14:12 回覆:
玲玲的記憶正由遠而近慢慢拼湊起來,接下來要看車禍之前還有多少是她能夠記得的。總之真的很開心,玲玲的進步一直都在持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