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1/19.再從基本功練起
2012/01/19 22:48:36瀏覽753|回應4|推薦29



昨晚又失眠了,反覆想著妳目前的復健進度,後來得到一個結論:我們有點樂觀過了頭。

就像我在那邊一直對妳說的,我們很肯定妳的努力,而妳的進度也一直由我們幫助妳進行,這部份你只能選擇被動,所以問題在我們。

從妳開始學站、學走,進度上一直超越復健師的評估,妳也真的很努力一直照著我們開的菜單走,然而現在我發覺我們的進度有點過快。原本我的計畫只能讓妳完成六步的距離就好,但隨著妳越來越強的企圖心,進步到百分之九十九都可以配合我們的要求,我們覺得可以讓妳不只多走好幾步,甚至由好幾步變成好幾趟。所以不斷的讓妳學走,一度以為只要走順了,就跟之前一樣,基本功就可以順便磨出來。





現在知道,有許多基本功應該要在站立訓練的時候就要學,同時妳的右腳垂足還有百分之十沒有好,右邊的膝蓋需要相當大的力量才能勉強自己打直,同時除了特定的角度之外,妳在站立的時候身體的穩定性還不是很夠。

要用學走把這麼多還不夠成熟的基本功練起來,反而有可能讓妳養成不好的習慣與動作,以後要改會更麻煩。





阿慶很積極,不過這種情況下,我還是希望她能多點耐心,繼續按照復健師的建議培養妳的基本功。當然學走還是繼續,但是腰力與腿力的鍛鍊一定要持續加強鍛鍊。剩下的一點垂足以及膝蓋彎曲,也一定要徹底完成。

農曆年後,我會盡量再請一些假陪妳復健。寒假期間,兩個孩子就麻煩抽點時間,參與一下媽咪的復健,實際參與更能夠一起幫忙看出問題所在。

一起加油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47079

 回應文章

faye
從心重新的難得
2012/01/22 14:36

需仁兄:

不定期地會來看看夫人和您的近況,看到您願意不斷省思從基本功練起,真的很了不起,有時候大家只追求短期的得到而忽略正確的方式及態度.但我相信您們態度對了.."好"~~就在不遠處,"好"的健康,"好"的正確,就會有"好"的結果囉~!!加油加油~~很多人為您們祝福呢~!!祝新年快樂~!!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2 23:09 回覆:
謝謝,或許這樣的觀念也是從以往的登山經驗磨出來的。有時候明明就看到登山口在前方,就是得繞好一段才能接回正途,總之該走的路不能省,一切要有耐心就是。

感謝鼓勵,祝福您龍年福氣滿盈,事事平安順心^^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來
2012/01/20 18:02

晚上好啊 需仁大哥

沒關係,發現得早,相信玲玲姐與需仁大哥會更努力的把這一塊補上..

大家一起來為玲玲姐加油打氣喲~~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0 22:56 回覆:
其實年假這幾天,反而還是把基本功補好的最恰當時機,找到關鍵心裡就踏實一些^^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跟專業復健師進行討論
2012/01/20 10:17
多跟專業復健師進行討論 會比較清楚目前欠缺的基本功在哪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0 16:24 回覆:
前天下午已經先跟復健師談過,當時就覺得我們的做法有點問題,當天下午一試用學步車,所有的問題就完全浮現。其實問題很簡單,太過勇猛精進,當然基本功就無暇練得好。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健之路
2012/01/20 07:17

復健之路其實是非常辛苦了

這些歷程小豬老師也力經過

真的要從基本功打起

寒假期間相信你們那兩位貼心的子女會幫助玲玲的復健

一切都要加油喔

這邊祝福需仁

闔家平安,新年大快樂!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0 09:25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稍作些停留,回頭先去補進度,長遠來說相信一定會比較好。

祝福小豬老師闔家新年快樂,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