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59 《追思會 》
2017/04/05 21:18:12瀏覽1037|回應2|推薦24

大前天是阿諾的追思儀式,阿諾夫人麗莉安寄來的訃聞說明追思儀式是慶典(celebration),不是追悼,邀請與會來賓著夏威夷花襯衫,親人摰友請以愉悅地心情追思及回味阿諾生平與趣事,謝絕花卉禮物及捐贈,任何捐獻請自行捐輸慈善機構,追思會將款待以音樂與午餐,要求回函俾確定參與人數。我認為頗不同一般喪葬儀式,莫太太表示現在時興如此辦喪禮或追思會,

阿諾夫妻來自夏威夷,追思慶典在他們的教會舉行,是夏威夷遷來南加的亞裔在南灣區聚會的教會。這所教會當初聽阿諾說是他們聚會人士共同創辦的,才募資購了新會址,追思會會拖到如今才舉行相信是跟他們教會剛搬入新購的場址有關,教堂新址非常大,是三層樓的長方形建築,估計建地至少超過廿萬平方呎,目前大約只整理裝修完畢樓下一層的禮拜會堂等相關場地及幼稚園部份供使用。阿諾是他們教會的長老,他曾跟我說搬教會及裝修等管理事項忙得他不可開交,以致很少上球場打球,聴他說他們教會凖備辦學校,難怪需要如此大的場地,阿諾夫妻多年來者一直盡心盡力地服務教會,尢其兩夫妻退休後更是全付心力都投人在教會裡。

* =★餘緒★

 Linda Lin 很多基督徒都是這樣辦的,十幾年前我的外國同事也這樣辦,晚上也有音樂會。追思禮拜當天才知道他是基督徒。

Ellen S. Chou 去年有位太太的遺願是把骨灰製成煙火,轟轟烈烈綻放!

莫大 阿諾骨灰則是灑在他生前鍾情的某處 公園露營地,聴說此種方式要需要申請並按照規定的方式

莫大 我是感慨現在人們已經相當開通,面對及處理死亡頗逹觀,原來僵硬古板的儀式及觀念已逐漸放棄了,尤其東亞國家傳統的那種折騰人的殯葬儀式已漸被認為不合時宜了。生時追求愉悅,面對死亡也以平常心待之,能做到以塵土歸於塵土,還諸大自然

Linda Lin 沒錯~此次回臺,我媽便交待我們,說她要選擇環保的「樹葬」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

莫大 五年前岳父逝世交代海葬,乘船離長堤港岸數公里,在大海中息了引擊後,憑悼禱告儀式後,搖鈴以鮮花陪伴灑入大洋,那樣的經驗使得送葬親朋覺得甚好,

Tim Juh Wonderful way to go!

人生告別派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99894627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23:31
海葬夠瀟灑,但我還是喜歡塵歸塵,土歸土,灑於青山化為泥肥,已預留遺囑.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04-07 07:46 回覆:
還於青山為泥肥,是遺愛於地球

北斗
達觀生死
2017/04/06 07:26
死若星殞落,即便生無光;自我明白過,不愧瀟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