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58 《上世紀 》
2017/03/12 06:22:38瀏覽1199|回應3|推薦29
1 瀏覽著加德滿都的旅遊照片,心思縹緲重疊著 響往與留螢般地過往印象,緬想煙霧繚繞裡兩旁綿延著斑剝陳舊木彫紋飾的建築的街 面,在簡陋的旅店房間我自木彫的窗扉往樓下街頭窺望,街上是午後陽光下的沉寂逶迆蜿蜒,只有一兩個穿著當地袍子衣裳的行人拖沓在午後日照下


2 每讀或聽到人們說上世紀,會驚覺似感悟那字眼似有著一種口吻讓我似乎感到遼遠。反正讓我油然生出頗敏感地感映,感覺著仿佛無論其所指渉的人事物都仿如更上世紀那般老舊及過去,覺著有些像上世紀早年那種發黃那樣的陳年舊照片的意思般了,而且乍聞之下甚且尚具張愛玲說的出土文物那種意思,很古舊地有著陳年老土灰塵地那種味道,就是如往昔塵灰淹沒的味道及印象。寫出這感覺,是說自己乍一接觸他人指「上世紀」這個字眼,我會驚訝地省悟我可就是上世紀的人,或說上世代的呀!我的想法、認知都還保留或者停留在上世紀,沒有與時推移嗎?是說目己的意識或理會尤其是自覺都保留著在上世紀的呀!也就說看到那個字眼才省悟及覺醒原來自己還停留在上世紀,縱竟己過了十七年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9561765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跨世紀
2017/03/13 08:27

我們都是跨世紀的人。

因為在大陸待了十年,讓我特別能體會「與時俱進」沒有停滯,just as same as China。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03-13 21:13 回覆:
確實大陸一直在演變進化中,美國太安定了,十年一晃而過,日党生活幾乎難見到太多變化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3 05:35

想想那時各種有關"千禧年"的傳聞和臆測

人對數字的迷信可真不小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03-13 21:16 回覆:
上了年紀的關係,日子過 得一成不變,絛忽已進入 2017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斗 題 贈
2017/03/12 11:48
〈跨世紀〉

撿起舊照片
細瞧人物
喚起當年事依稀
如今
早已跨過二十世紀
對比今天景象
似塵埃
待一揮手
萬籟俱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