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功夕照
2010/12/26 12:31:29瀏覽1349|回應1|推薦11

王 功 夕 照

彰化濱海地區的王功漁港位於彰化平原芳苑鄉西南沿海一帶,屬大肚溪與濁水溪的沖積平原,緊臨後港溪的出海口。

來到王功不外吹海風、看燈塔、走沙灘、賞夕陽、吃海鮮王功夕照更是美不勝收,夕陽餘暉中,各種景物都美美的。

當地盛產蘆筍,這一畦整地後的田在夕照中,有一種特別的意境,喜歡不趕時間的慢遊,沿途的景致也是很棒的景點。

河堤上這叢仙人掌在夕陽暖色調的妝點下,降低了滿身刺的疏離感。

出海口淺灘的溼地生態很豐富,有活蹦亂跳的彈塗魚,還有成群的招潮蟹張著螯,像是向你招手,不過牠們很害羞,一見有人走近,一點風吹草動,就立即躲回沙土中。所以靜靜的取景拍照,想讓這群小動物忘了我的存在,當我是柱子也罷、以為和牠們同類也行,於是看到了一個個再從沙土中冒出的小生命霸氣的到處橫行,一有聲響就一溜煙消失,真似膽小的惡人。


觀景台上的剪影有種披上神秘面紗的視覺效果。

傍晚時分河堤上總是多了賞夕陽美景的人們,手邊鏡頭不斷捕捉絢麗的夕陽,同時自己也成了他人鏡頭下入鏡的角色。


依王功地名而命名的王者之弓橋是此地的地標,沐浴在晚霞中的王者之弓因夕陽襯托而美麗加分。

退潮時分尚停泊在港內的塑膠竹筏,有種寧靜的感覺。

 


近來沿海許多地區裝設了風車,除了發電的功能外,也美化了海岸線,在許多人的記憶中轉呀轉。

望海寮的設置讓你更接近海,漲潮的時候海水就在你的腳下,海風吹來的時候會有在電影鐵達尼號男女主角站在船首迎著海風的錯覺。

這樣的景有點像電影海報上火車車廂的場景,是在敘舊?還是將要分隔兩地?

芳苑燈塔位於王功漁港所以也稱王功燈塔,在1983年竣工啟用,據說是台灣目前最高的燈塔,塔身為八角形黑白直條紋相間造型,在漁港裏醒目的矗立著。

劃過天際的飛機,是否將追過夕陽到彼端迎接另一個朝陽?日出日落晨昏朝夕,大自然的定律不變,地上的人們卻情思千絲萬縷,日復一日糾纏。

短暫的夕陽即將消逝,摸蛤仔捨不得走的遊客依然眷戀這片沙灘,寧願摸黑而歸也要盡興。

據說「人肉鹹鹹」這句話是在形容蚵農的職業,因為養蚵的工作幾乎都是泡在鹹鹹的海水中,靠天吃飯的蚵農是很辛苦的,開著蚵車趁天黑前返家的蚵農,老天爺賞賜給他一路的夕陽美景。


不得不落的夕陽變化萬千,王功夕照每回來總有不同的雲彩,每個好攝之徒總是百拍不厭,每個遊人總會遊伴不同而有不同的回憶,是三五好友、是夫妻同行、是親子同樂、是情人伴侶、還是孤單一人,人人眼裏所見的夕陽存在每個人的心海角落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733905

 回應文章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夕照
2011/05/29 11:37
喜歡這些夕照
張張有不同感受
火車廂場景是有情人故事
See iris(irises) 於 2011-05-29 23:20 回覆:

感覺照片會說話

感受照片觸動您的心靈

感動它不再只是一個景物它有了生命

這是noah鏡頭下想表象的

與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