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部受創 他考取大學圓夢
2009/05/26 14:18:06瀏覽2142|回應1|推薦3

三年前,在羅東高中認識勁志

我們成了「忘年之交」,不只是採訪者與被採訪者的關係了!

他叫我一聲阿姨,偶爾我上部落格了解他的近況

發現他真的是個心思細膩的乖孩子

看到勁志錄取大學的榜單

真的很為他高興

這次再採訪他,看著他的背影,還有頭上的那道疤痕

內心真的很感動

雖然他受過傷,行動不便,背書比別人慢

但他真是個可愛、貼心的孩子

加油,勁志!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羅東報導】

國立羅東高中三年級學生劉勁志,國中時因騎腳踏車發生車禍,腦部受重創,因此在學校推動「騎自行車戴安全帽」,獲全校響應,圓了第一個夢;他讀書比別人辛苦,但非常努力,今年考上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圓了人生第二個夢想。

脫下安全帽,劉勁志右腦旁有道長長的疤痕,「這是我國中車禍時留下來的」,國一時,他騎腳踏車回家,在路上被汽車撞到,頭部受傷,出院後行動能力受到影響。

考上羅高,他依舊騎自行車上學,但媽媽要他戴安全帽,他都遵守,剛開始同學都會覺得奇怪,「騎自行車幹嘛戴安全帽?」他不以為意,後來還以自己的經驗,在學校推動騎腳踏車戴安全帽才上路,獲學生議會通過。

「完成夢想的感覺真好」,劉勁志看到師生戴安全帽風氣日盛,顯得很開心,最近他又看到連附近的國中學生也會戴安全帽,更高興。

車禍前,劉勁志功課很好,但腦部受車禍影響,高中時,讀書很辛苦「背很多遍,還不見得背得起來」,劉勁志說,他勇於接受現狀,「就多背幾遍嘛,也沒什麼」。

他珍惜從鬼門關救回來的生命,每天將上學當做最快樂的事,從沒有補習,靠著自己力量,努力讀書的結果,讓他終於圓夢,今年考上了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圓了第二個夢。

「勁志真的很可愛,他努力的精神,讓人佩服」,羅高輔導室主任胡敏華說,劉勁志的故事是生命教育的最佳典範,值得青少年朋友學習。

【2009/05/26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298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