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母親
2009/05/05 23:28:53瀏覽715|回應1|推薦3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師父,我愛您! 」母親節就要到了,對於在宜蘭縣幸夫愛兒園長大的700個孩子來說,從小到大為他們打理衣、食、生活的達觀法師,更像是自己的媽媽。有離園的孩子結婚,喜帖上印的家長姓名,就是達觀法師的名字。

年逾六旬的達觀法師是雲林人,20歲皈依佛門。她在桃園縣大園鄉興辦菩提托兒所時,感到家有變故的兒童很需要關懷,28年前來到宜蘭,以「阿嬤帶孫」的心情創辦幸夫愛兒園,收容0到18歲,家庭功能喪失的孩童。

創園之初,人力、物力都不足,達觀法師幾乎是24小時陪著孩子,從食、衣、住、行,樣樣都要打理。學校開班親會、簽家長聯絡簿,都是她一手負責,甚至還要帶孩子去逛街、買衣服。

園裡孩子多,難免有幾個會發燒、咳嗽,她都把生病的孩子帶著身邊一起睡,方便就近照顧,半夜常常要爬起來為孩子蓋被子、擦汗;有時夜裡發高燒,騎機車送孩子掛急診也是常有的事。

這麼多年來,有六、七百個孩子在幸夫愛兒園進進出出,孩子們都把達觀法師當成自己的媽媽。

有的孩子自立賺錢了,每個月拿個幾千塊回園裡,回饋這個大家庭。

去年10月,在幸夫長大的一個孩子要結婚了,喜帖上的家長處,就印上「釋達觀」, 達觀看了很感動,珍藏著孩子透過喜帖傳達的心意。

「帶孩子需要耐心和方法」,達觀法師說,每個孩子都性格都不一樣,對待的方式也不同,但是都需要耐心,最重要的是要給孩子滿滿的愛。

孩子們口中經常喊著「師父長、師父短」,達觀法師付出無私的大愛,其實更像他們的「母親」。

【2009-05-04/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29198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處處有光明
2009/05/05 23:44
雖然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但社會仍處處是光明
而且物極必返
人心終將走回原始的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