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小鬥士 顥顥多才多藝
2009/05/03 20:13:39瀏覽771|回應0|推薦2

羅東鎮北成國小5年級學童陳顥哲,小學1年級時發現罹骨癌,他做了18次化療,切除右小腿,2年後重回校園後,努力學習太鼓、圍棋、讀經等,堪稱「小小生命鬥士」。

熱愛繪畫的「顥顥」,用畫筆抒發心情。他的畫作「溫泉之旅」傳達出住院期間最大的心願就是在青山綠水間泡溫泉,參加「彩繪希望─揮灑生命畫筆的光和熱」,獲選兒童組特別獎。

「彩繪希望」比賽由癌症希望協會與台灣禮來公司舉辦,今年選出22 件得獎畫作,昨天起在羅東博愛醫院文化走廊展出。「顥顥」

昨天在現場用小提琴演奏「小星星」、「小蜜蜂」等,展露才藝。

「顥顥」是在小學1年級洗澡時,被媽媽邱麗安摸出右小腿接近膝蓋處,有5塊錢大小的硬塊,經醫生診斷是骨骼及關節軟骨惡性腫瘤,經過化療後,還是齊膝切除。

剛回學校時,常因半夜腳麻,躲在棉被裡偷哭,但勇敢的顥顥心態很正面、健康,媽媽也鼓勵他學習才藝,行動不是很方便的他,通過日本太鼓認證9級,也學習圍棋、讀經,平時跟同學打躲避球、羽毛球等,一點都不輸人。

「感謝大家的鼓勵和關懷,才能熬過這一關」,邱麗安說,包括親朋機友、學校老師、同學都鼓勵顥顥,讓他的學校生活很正常、快樂。喜歡大自然和數學的顥顥最想當個數學家,他也歡迎民眾到博愛醫院欣賞他的畫作,展出到5月31日止。

【2009/05/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291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