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箏樂展》中外古今古箏 一次飽覽
2009/05/03 20:17:42瀏覽582|回應0|推薦1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舉辦「箏藝傳燈─古箏樂器展」年度戲曲特展,展出民國50年代到90年代,中、日、韓、越等國古箏樂器,帶領民眾認識這個有2500年歷史的古老樂器。

昨天開幕儀式由台灣藝術總處籌備處代理主任柯基良拉軋箏揭開序幕,並邀請明心箏樂團、竹林國小箏樂團演出,觀眾沉浸在古箏的優美樂音中。

柯基良說,古箏歷史悠久,從周朝開始,盛行於戰國時代的秦國,所以又稱「秦箏」,隨著各國交流,在日本、韓國、越南等地也受到歡迎,台灣彈奏者也有數十萬人。

展覽內容除了歷代改良,形式不同的古箏外,也有民國50年代至90年代台灣各類型古箏,日本、韓國及越南等國的古箏,相當豐富。

展期從即日起到11月2日,今天上午11時40分安排古箏音樂會。.

【2009/05/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291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