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董小柯南寫作採訪營
2009/08/04 14:42:39瀏覽590|回應0|推薦1

宜蘭縣羅東鎮農會四健會與本報合辦「羅董小柯南寫作採訪營」,邀請縣長呂國華與鎮農會總幹事黃智庸,召開小小記者會,「小記者」們提問熱烈,呂縣長肯定地說,「表現很不錯,很有小記者的架式」。

為了提升四健會員寫作能力,羅東鎮農會與本報舉辦「羅董小柯南寫作採訪營」,以活潑生動的方式,由線上記者帶領認識「記者這一行」,學習人物採訪的技巧。

小學員從農會總幹事黃智庸手中領到採訪證後,就是「小記者」了。昨天上午,邀請到縣長呂國華由黃智庸陪同召開「小小記者會」,小朋友踴躍發言提問。

「縣長,你覺得蘭雨節那一個園區最好玩?」小記者李友倫問,呂國華說,蘭雨節是以宜蘭的特色雨為主題命名,武荖坑、冬山河及頭城外澳等園區,每個都好玩,提供小朋友安全戲水好去處。

還有小記者問縣長,要如何節能減碳?工作那麼忙,怎麼保持體力和健康?當縣長有什麼夢想未完成呢?

呂國華說,隨手關燈、關水等小動作都能節能減碳;他建議小朋友要保持健康習慣,每周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超過30分鐘,才有健康身體,至於他的夢想?「我希望提高宜蘭縣就業環境,讓縣民過好生活」。

小記者們也訪問總幹事黃智庸,鎮農會的功能與未來展望,黃智庸說,他希望鎮農會除了信用部業務穩定外,也能持續推廣鎮農會的特色產品,「養生奶皮蛋觀光工廠」園區是鎮農會發展的目標,還將規畫「二十四節氣館」,推動觀光休閒事業。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319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