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風起雲湧的時代
2007/11/24 20:28:19瀏覽914|回應0|推薦14

我最喜歡捷運淡水線民權西路到圓山那一段,尤其是天冷的台北街頭,當車子從地下道爬坡向上,終於衝上高架的軌道,像是從一條長長的、黑暗的甬道迎向光明,又像是蟄伏了很久,終於破繭而出。

前天到消保會記者會,坐上捷運到劍潭站步行至消保會的途中,看見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那棟紅色磚樓,我忽然想起在雄女的日子。

高中在雄女打籃球校隊,球打得不怎麼樣,倒是球隊的麻煩人物。小高一的時候,跟同屆隊友還懷有雄心壯志,覺得高中三年進球隊的最大心願就是「打進全國」。於是每天午休時間,別人領了便當在教室閒話家常,我們幾個小毛頭,帶著便當到體育館四樓練基本動作。雖然沒有上屆學姐的堅強陣容,我們到了高三,果真在HBL打進全國,拿下聽說雄女有球隊以來最好的成績。那年到台北比賽,我們住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於是每回經過那裡,我總好像看見大家為了贏球所流的汗水與淚水、看見教練及隊友在我最糟糕的時候拉我一把、看見那個在紅磚樓下低聲同你說話的南一中樂團吉他手、還有那一段風起雲湧的歲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40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