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分享】相信人性本善 五星蛋糕請自取
2016/07/04 09:18:24瀏覽35|回應0|推薦0

    愛吃蛋糕的小朋友,也來感受良心商店運作模式。 圖/潘俊偉

    據人間福報報導,台東鹿鳴酒店董事長潘貴蘭經過半年的天人交戰後,昨天把酒店前方、緊鄰台9線公路的涼亭改裝,闢成良心商店,每天在店內放置四十個以當地食材製作的紅豆戚風蛋糕,每個只賣五十元,且不設任何店員,由客人自憑良心,把錢投入錢箱中。

    涼亭改裝而成的良心商店,連同乘涼的座位,空間大約五坪不到。店內只擺放一台透明三層冰箱,上、下午各上架二十個戚風蛋糕。昨天中午開賣,吸引許多路過民眾購買,並誠實地將五十元投入錢箱內,營業不到二小時就賣出十六個蛋糕,非常搶手。

    潘貴蘭表示,今年二月左右就想要設置良心商店,不過想法都被「打槍」,親友不相信大家會老實投錢,一致認為鐵定虧大錢,甚至連冰箱都會被搬走,但他相信人是善良的,仍決定把涼亭改裝成良心商店。

    「就算蛋糕被拿走也沒關係。」潘貴蘭說,一開始並未鎖定販售的商品,不過附近只有一家超商,其餘店家最近的也距離五公里以上,加上附近有農友擺攤賣鳳梨,因此決定以當地食材製作的紅豆戚風蛋糕為主商品。

    每天早上十點及下午四點會各擺放二十個蛋糕,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相信拿的人絕對會投入等值的錢。」良心商店試賣到八月底,每天販售情形及所得公布在酒店官方網頁,未來若經營成效不錯,將考慮增加販售的蛋糕種類,提供更多不同選擇。

    「五十元就能吃到五星級主廚做的蛋糕,太划算了。」台東大學教育學系教授李偉俊說,這樣做法,有助增加社會正向能量。

    從高雄開車到台東觀賞熱氣球及伯朗大道的黃姓遊客,驚呼這樣鐵定虧本,「雖然不看好,不過支持這樣的做法。」

    其實良心商店在台東縣鹿野鄉並非首見;二○○八年,家住台北的李銘煌,因旅行而愛上高台,為了協助解決台東過熟過剩而遭棄置的水果,製作水果冰棒,並在鹿野高台開設「春一枝手工冰棒」,就是採用良心商店的方式,多年來到訪的遊客都十分誠實,主動投下費用。

新聞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0648

 

♠純潔官網 ❥http://goo.gl/opFsLb

♥青少年純潔協會粉絲團 ❥https://goo.gl/a3b7gy

✉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9-0788 ext.834

E-mail:pla@purelove.org.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7351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