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之家】2007/12/11-未打除前
2008/01/28 20:36:37瀏覽1569|回應2|推薦10

房子都弄到一半了....得來PO進度了^^|||
上圖是我朋友畫的廚房示意圖,本來決定要橘色門片,不過大概會換成白橡木洗白。這次圖片挺多喔,點進去看可能要等一會兒。

下圖是未打除前的樣子,右邊是廁所,會打掉。


廚房的天花板,我媽當初的想法是廚房做玻璃採光會比較亮,
但是後面是有三樓透天的房子,廚房在二樓,怎會亮到那去,
而且當初沒做好,一下雨玻璃採光就會漏水
所以現在決定天花板做泥作,上頭三四樓由天井改成陽台。


整面照,廁所要打掉也是當初沒想好,這樣是灶口對到廁所
在風水學上來說不好。


站在窗戶那頭來照,另一邊會做餐廳。


廚房一角,地磚蹦起來,這也是我們要大整理的原因,
二、三、四樓前後房間的地磚都蹦起來,不重舖不行。
有人說因為我們太久沒住的關係,不過我媽說當時做完不久就蹦起來了,
所以這是施工有問題或是偷工減料吧。


這是一樓上來的看向廚房的地方。



這是二樓樓梯間的空間,將來會請木工來釘個小小儲藏室。


旁邊的牆有壁癌,另一邊是浴室洗手台的位置,很有可能是洗手台水管出的問題,
這部分也要處理。


二樓前面房間的浴室門檻,浴室這部分都沒做好,經我們放水測試,水會由門檻縫流出來。


二樓前房間,將來要做客廳的地方,看看,也是澎姑的很厲害,都得再重做。


另一邊照過來。



這是三樓前房間的廁所,跟二樓前面的廁所是一樣的位置和格局的,
重點請看那個電線跑出來的地方,是抽風機,每一間要裝的,根本沒給我們裝(怒)。


這些衛浴其實都是新的沒用過,但是水龍頭之類的東西,都生鏽和泛黃了,囧。
然後地方汙績泥沙的地方,因為都沒刷過,現在都刷不太起來了,唉~好想要全新的衛浴喔。



三樓前房間,同樣有澎姑的問題。


另一面照過來。



三樓後房間,地板也有問題。


另一面。



房間的窗子看出去,那個就是廚房的天窗,這個地方會變成陽台。



房間中的浴室。



看到沒有地板上黑黑的地方,刷不起來,這還算輕微了,有一間比較嚴重。



三樓要走上四樓的樓梯間,有壁癌,雖然粉刷可以蓋過,但很怕將來又會發生。



呵呵,這間就要隆重介紹了,因為就是我將來要睡的地方,四樓前房間。


還是有地板蹦起的問題,囧,實在很誇張。


看更清楚點。



四樓後房間,是老妹(不是SANA)要睡的地方,地上同樣很嚴重。


另一邊照過來。



這是要上頂樓的樓梯旁的牆壁,居然裂成這樣,一下雨,水會從這裏跑進來。


看到這面矮牆了沒,不知道怎麼做的,居然也有裂縫,整個很誇張。


頂樓了。


再一張。



拍屋凸,這裡也沒收尾,連粉光都沒有,電燈也都沒給我們裝,搞什麼鬼。



頂樓後面,頂樓的地板是都沒有凸起來,但是漏水也是這間房子很大問題,
所以綠色的地板會打掉重做防水和舖磁磚。(綠色的磁磚很醜,到底是誰挑的啊!)



要爬上屋凸的地方,這裏電燈雖有裝,但早讓颱風打壞了。
看到鐵皮遮雨罩了沒,這還是會漏水我爸去請人來釘的咧。



後面照下去,這就是廚房的採光天井啦。


旁邊的廁所屋凸,將來也會做防水。



屋凸,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爬那個樓梯,感覺實在很可怕啊。
鐵門也是我們自己花錢裝的,囧。



這是地下室喔,漏水非常非常嚴重,一打開門整個霉味迎面而來,在裏面待上五分鐘,
絕對會被味道嗆昏,因為照片也挺可怕的,就放個一張就好,不要嚇大家了。



打除前照片就先PO這些,如果有什麼沒提到的,之後再補上吧。
房子問題大概是這樣,不過有太多未竟之處我都沒寫上來,以後有需要再補上,
例如廁所防水有沒有做,二樓的前面的廁所是確定重做,
因為在我們做防水測試時,居然整個漏水到一樓店面,
不過試第一次時只有門檻有漏水現象,後來再去試才發現這麼嚴重,
還有,我四樓房間的廁所馬桶,居然沒黏,可以整個拿起來,
老兄,你會不會太誇張!!!
那個幫我們建房子的人真是太過份,拿了錢就算了,還把我們的房子建了個亂七八糟。
我在此問候他祖宗十八代(怒怒怒)。

不好意思,各位網友,我放肆了。(小朋友別學)

嗚嗚,這篇整理好久,沒興趣看的人,也請看在我花這麼多時間上,多多包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15761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
2008/02/01 00:59

如果可以,

我很想直接炸掉......

samu(iamsamu) 於 2008-02-01 03:29 回覆:
這個嘛...在多方考量下我們選擇了整修...
因為沒有錢可以從頭開始...>_<
不然真的整棟重蓋比較好吧XDDD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這這.............
2008/01/30 11:53
這是房屋改造大作戰ㄇ?(日本的節目)
samu(iamsamu) 於 2008-02-01 03:27 回覆:

我也希望是...還有設計師免費設計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