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之家】2007/11/11-請人估價
2007/11/13 03:58:28瀏覽940|回應2|推薦7

終於,我家的舊新家又要開始動工了。
我要記錄下來,希望這次真的可以搬進去。因為沒照到舊新家的慘況,所以下回再PO實境圖。這是上上禮拜去IEKA逛,在那邊用餐照的~



用餐區,一切都是自助式的,拿了食物後再去付錢。



醬料區,要擠個蕃茄醬,還得我跟我妹二個人合作,使出吃奶之力之下才擠了一點點,
不知道是不是IKEA怕客人擠太多,所以故意弄很緊...囧



排隊取餐,都很美式,和我在加拿大遊樂區或是一些休息站看到的一模一樣,
只是IKEA比較新....XDD



飲料區,先買了杯子後,再自己去倒,我想應該是無限暢飲制吧,沒買不太清楚。



我妹挺喜歡這樣的鏡面吊櫃,希望新家可以換這種,
不過是自己看爽啦,浴室沒打算換新(本來就是新的沒用過,只是十多年沒用,都舊了。)




為什麼說是"舊新家"呢,因為是舊屋翻新,十多年前爸媽看中了附近的一間三樓透天厝,
想說在附近我媽也比較好做生意,於是買了下來,
想說自己增建翻新,應該不是很困難,然後便開始了我們家的被坑錢惡夢之旅。
這房子建了二次都遇人不淑,這部分等以後有空再PO給大家看,當做警愓也好。
所以這次算是第三次改建了。

我們要改的部分有
【2.3.4樓地板要重舖】因為每層都有磁磚磞起來,很慘。 

【二樓廚房邊的浴室要打掉,廚房的天窗不要】
老妹說廁所不能對到灶口,所以要打掉,
天窗是當時老媽覺得這樣廚房會比較亮而做的,不過事實上並沒有,因為後面也有住宅啊,
都被擋住了,陽光根本照不到,怎會比較亮,所以經我們討論,決定封起來,
這樣也比較不會有漏水的問題,這樣樓上3、4樓後房間就可以把那塊打出去,
變成小後陽台。

【3、4樓後房間後面要打出去變陽台】
這樣住後房間的人才有辦法晾東西。

【要抓漏】
剛開始漏水挺嚴重,我爸有做了一些補救措施,不過還是得把它弄好。

【全棟粉刷】
雖然沒人住,經過十多年也都舊了。

【樓頂要搭鐵皮屋】
這樣比較不會有漏水問題,住四樓的人(我)也才不會被熱昏。
不過這有可能過陣子再做,因為沒那麼多錢,接下來要冬天了也比較沒關係。

【廚房廚具】這部分一定得買新的,我們現在房子的廚房是舊式的泥作,
位置小不說,活動機能很差,水槽小到煮個飯下半身都會濕掉,所以我很討厭去廚房。

其他沒有寫到的地方之後有做到再補上。

老爸這次請了一個專接公家工程的人,也做過老爸公司的工程,
老爸覺得這個人挺誠實,所以請了他來。
一開始我們表明想做拋光石英磚,這個現在很流行,看起來又漂亮。
不過他看了看說,如果做拋光石英磚,
磁磚拿掉並不能直接舖,而是得打掉一層才行,大約五六公分。
因為樓梯我們並不打算重舖,地板一定跟樓梯有連到,
這部分在打的時候得很小心,不能傷到樓梯。
而且前置作業,就是打掉,又請車來載這些土石,又是一筆費用。
他大約看了一下說一層樓在前置作業上需要花四、五萬才行,很麻煩又費錢。
所以他建議我們直接舖木地板,2.3.4樓都舖木地板就可以了。
我想我爸一定有事先跟他說,我們沒什麼預算之類的。
所以他的建議也是沒錯,三層樓的地板前置作業加起來的費用就要十五萬了,
這實在跟我們家要走極"簡"風不符。
但是三層樓全舖木地板???
二樓後要做廚房也要舖木地板?
廚房一定有會弄濕什麼的,木地板會壞掉吧???
而且,木地板的保養也是很麻煩的,很容易有損傷,搬個家俱都得很小心啊~
我們提出這方面的疑問~他回說,那就得改變你們的生活習慣。
例如,拖地不要用濕拖,現在有那種防塵紙拖把,用那個拖一拖就很乾淨了。
老實說是滿肚子疑問,不過我們一家都外行,
我想回頭再找人問問好了,因為不懂也沒辦法問太多。
而且鑽個地跟請車來載要四、五萬喔?囧

然後其它的地方就大約講一講,因為都不是大問題,就不多說。
全看完後,他量了量尺寸,現場估算了一下,說一層樓的木地板大約得花十萬元。
老實說我是聽錯,我以為他說包括我上面那些紅字的部分,一層樓十萬元,
我還在想說,咦,沒有想像的貴嘛,不過事實證明是我耳殘...囧
詳細的估價單他要回去算,再給我們過目。

後來看完回家,我打電話問了朋友,她說剛好要來我家,那我就等她來再問。
她來之後,我跟她說了說上午請人來看房子的事,
她聽了聽說舖木板不好吧?台灣的天氣很難保養耶,
然後她打電話給她也在做工程的朋友,問了問我們家的問題,
不過對方還是說,沒有看到現場沒辦法下定論。
於是在我爸的同意下約了他13號來幫我們房子估價。
現在就等他來看再說了。


然後我也拜託我這個朋友幫我做廚房規劃,因為她上一個工作就是畫這種圖的。
廚具確定要找她之前的同事來幫我們做,
好處是價錢一定比外面的低,維修還可以隨傳隨到。(我朋友說的XDDD)
希望到時可以在省錢之下,廚房可以弄的美觀又大方,
我已經受不了目前家裡這個噁心的廚房了。
我常想要不是家裡的情況這麼糟,我應該是會有不錯的廚藝的,
因為我還算喜歡煮東西,我煮的東西人家也說好吃,
不過我會的菜式並不多,因為我實在很討厭進我家的廚房。
所以,希望到時新廚房可以讓我增進廚藝XDDD

這陣子我一直在網路上找資料,看看人家自建、裝潢的心得。
現在我腦中還是沒有什麼概念出來,還得多去看看人家的設計才行,
不過我家並沒有要裝潢,但是我覺得有概念有差,
說不定可以在我們接受範圍下稍微把客廳和廚房和餐廳弄的可以見人。
其實我是覺得二樓部分應該要稍微裝潢一下,有客人來也不會太失禮,
不過就是沒有錢啊,唉!
看了很多人的自建裝潢心得,都有同樣一句話就是:中樂透就好了。
哈,我也是啊,如果我真的中了大樂透頭獎,我就把一半捐出去,
有一半也很多了,這也是我一輩子都賺不到的財富了,做人不用太貪心的。
所以,拜託讓我中吧XDDD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13699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記
2007/11/14 01:04

你的「舊新家」別忘了要裝熱水器!

祝你早日脫離提熱水洗澡的日子!

samu(iamsamu) 於 2007-11-16 02:15 回覆:

對呀....真的希望早日啊

冬天又要來了...洗澡又要變成一件痛苦的事了說...T^T


Lu-Gone never b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LU
2007/11/13 11:48

很熟悉的地方

很熟悉的手推車

沒錯~~~

就是IKEA

那個餐廳的東西,實在不是很美味耶

不如去外面吃十元霖淇淋和熱狗堡

samu(iamsamu) 於 2007-11-16 02:15 回覆:

喔喔,你也住高雄嗎?

對呀,本來還蠻期待不知道賣什麼好吃的

走進去一整個後悔.....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