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夢影
2010/02/06 17:46:15瀏覽608|回應1|推薦23

今天一早某位人員寫了封mail給我,

內容均是在陳述他主管的不是,

mail中有一段文字讀來很有趣,

『寧為盲主司之所擯棄,毋為諸名宿之所不知』,

看了之後上google去查了一下出處,全句是~

『寧為小人之所罵,毋為君子之所鄙;

寧為盲主司之所擯棄,毋為諸名宿之所不知』,

這個想法或許是許多人的共同想法,

即使不被瞎了眼的主管所重用,也不能讓有名望的賢才之士所不知。

找他來聊了聊,當然還是和他的課長不和,

其實據我了解他的主管也不知如何處理這個人員的問題,

然後彼此間的嫌隙便愈來愈深,彼此相敬如冰,最後就都沒了交集,

他覺得他就這樣被冰了半年,每天只能做著例行公事且毫無成就感,

其實很久以前我便曾告訴他想辦法改變一下自己的念頭,

可是呢,結果依然如此,

所謂解鈴仍須繫鈴人,對於解開他們間的心結一事,

我可是無能為力的!

自古以來能遇伯樂的千里馬便是少之又少,

這世上本就多是一般庸俗之輩,

因此根本就不用希冀能有此福運,

更何況我們可能多半也是劣駑而非千里馬,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希望能被瞭解、被賞識、被重用,

如果沒有,通常就會覺得遇到了盲主司,

大多數的人接下來多會自怨自艾默默以終,

殊不知不論有無被賞識與重用,

自己還是得隨時累積與提升能力,

如果機會一直沒來也就算了,

千萬不能機會來了,卻只能無能為力眼睜睜看著他擦肩而過;

另外,與其被動的等待伯樂的降臨,

倒不如主動出擊,把自己好好包裝做好個人行銷,

主動去爭取對自己有利的機會,

畢竟這是一個重視行銷的時代,

好的商品都得重視好的行銷手法了,更何況是我們呢?

所以相較於去抱怨別人瞎了眼,還不如為自己在這個世界開一扇窗,

把自己大膽show出來,為自己創造些較佳的情境,

當然囉!這樣做的前提是,我們是不是個好商品呢?

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是個搶手貨~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7222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0/02/07 01:27

這篇我很有感觸

多做的努力絕對要不著痕跡的讓上級發現

自己悶著頭去做  到頭來也不會有人感激你

其實功勞一定要去居功  只是方式要優雅 不能猴急  也不能理直氣壯

謙讓在職場上並不是什麼了得的美德

這是一個講究行銷的年代 

我非常認同一定要好好包裝自己

讓自己成為搶手的商品

魯夫 :)(hwaysin) 於 2010-02-08 10:55 回覆:

做得好一定要說出來,

過去那種在私下默默的苦幹實幹,

然後期待被主子突然發現,

滿臉眼淚高呼:皇上,

這種畫面在現今已經行不通了,

新的一年,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