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大俠
2022/03/28 22:24:26瀏覽416|回應0|推薦7

這兩天到延平南路處理事情,看到一棟熟悉的房子,想起之前幹過的一件傻事。

那年28歲,7月的空氣中瀰漫著酷熱,打掃完王大姐的房子,退出門外把大門推上,門一扣上心突然揪了一下,鑰匙忘了拿出來放在屋內,哇,這下慘了,怎麼辦呢?

當時不知為何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直接爬到8樓的屋頂,從圍牆往下看,發現7樓的陽台突出來約1.5公尺,念頭一起,估量了不到10秒,就決定從8樓直接跳進7樓的陽台,接著人直接跨出去吊在圍牆邊,然後下一秒我就直接跳進7樓陽台。

當時沒想太多,為何沒直接去找鎖匠開鎖?不知道,當時心中完全沒這個選項,就只有跳下來的這個念頭。

結果20幾個年頭過去了,智慧沒增長多少,膽子也沒小多少,老天沒讓我摔在一樓,或許有他的許多用意與安排,因為還有許多傻事等著我去做,要讓我繼續感受與經歷人世間更多的酸甜苦辣,當然還有許多的考驗,這些考驗大多數都是自己招來的,就如同當初選擇跳下來,其實去找鎖匠就解決了,結果我挑了一個極奇怪的選項。

現在每天要面對一堆大大小小的選擇,完全不知道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依然是傻傻地憑著直覺及自己的心意去執行,唯一的差別是年輕時遇到不順利與難過時都會問為何是我?現在不會問了,直接吞進腹中,別懷疑,就是我,不是我,還會有誰呢。然後笑一笑,就來吧,然後繼續活著。

如果現在同樣的事再來一次,我會如何處置?廢話,一定是找鎖匠來開門,沒事犯什麼傻啊,哈哈!人生雖不完美, 還是繼續堪忍吧!

#金庸小說看太多,總覺得自己會輕功

#美好很難複製與延續

#你讓別人快樂,別人也會讓你快樂;你讓別人痛苦,就有其他人讓你痛苦,這是質量不滅定律

#做選擇的代價是自己承擔結果

#不想選擇也是選擇

#勇往直前就是了

#照片是示意圖,並非當初那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17252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