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轉折 we will rock you
2015/06/14 19:02:34瀏覽876|回應0|推薦17

 

 

20150614

 

近來在做什麼?近來沒做什麼

近來在忙什麼?近來沒忙什麼

近來在幹啥啦?近來啥也沒幹

 

好像是也好像不是,只是我快9個月的時間幾乎都處在一種憤怒的狀態,

一種心愛的單車被牽走卻始終無法接受的一種狀態,當然囉,自己相信20多年的人事物竟然一夕之間完全崩解時,這當中的錯愕是可想而知的,

即便連自詡調適很快的我也只能甘拜下風,且重新讓我檢視自己原來不是那麼行,花了9個月還很難邁步往前,有多慘就可想而知了,最後,在幾個月前我做了一個決定,決定重拾書本,多看些書,各種類型的書,看著看著看出了些興趣,

乾脆再進一步,決定再回到校園,去念書去認識些人,所以去報考了政大EMBA

以前我幾位兄弟的學校,我也很喜歡的學校,經過資格審核,面試後考上了,

參加了入學說明會、報到、分組寫作業、家族聚餐、社團活動、linefacebook上的交流後,依舊讓我感觸很深。

在現公司經過20多年的專注與升遷,在其中也是一方之霸(不管到底是不是),可是在EMBA能進來的也都是一方之霸,不論專業、財力、社會地位、交際手腕、視野都多在我之上,自己來到所謂的第一名學校(類似建中)只有入學門檻而無上限,而大家在這都是同一起跑線,不像在公司還可以假藉年資職稱狐假虎威一番,來掩飾自己的無能與畏懼,大家都是同學學長姐的關係,沒有誰一定得買誰的單,沒有誰一定得聽誰的這項規定,所以這就形成了一個很有趣的畫面,生澀、試探,觀察在我身上,或是其他一起進來的學長姐身上或許也是,如果抱著爭強好勝一較長短的心境來此,恐怕不出幾天便會被摧毀殆盡,因為每個人基本上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各方靠攏而來的一方之霸,我的人生經驗中大概只有國一上學期在第一好班時有過這種經歷,當時看著那些同學一直有著遙望而永不可及的感受,所以過了一學期我就選擇被下放到第四好班去,在那我覺得自己壓力變小,日子變輕鬆了,混了一年半後才重新開始拾起書本唸書,當時我無法戰勝的就是內心那顆不服輸爭強好勝的心,所以在自知打不贏乾脆就自己放逐敗下陣來,當時的我可是完全不知自己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內心交戰,如今已中年的我,人生的智慧江湖閱歷都累積多了,也多了一份敢自我檢視的勇氣,現在到了EMBA彷彿又回到了國一上的那個氛圍,而我呢??這次將如何面對呢??

還要去一爭高下嗎??幹不贏再倉皇逃跑嗎??看著那個13歲的我,我問他有無好建議呢??他只是一臉青澀的笑著,什麼也不跟我說,然後舉起右食指輕輕對我揮一揮,慢慢轉身離去。

欣賞別人的成功、高明、口才辯給、富有、聰明、受歡迎,一切切比自己強的地方,如同新生報到時主持人學長說的,在這因每位同學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所以都稱呼為學長姐,沒有學弟妹之稱。

眾生皆是平等無二,好壞都是我的良師,所以哪有資格去評什麼高下呢??因此收拾所有爭強好勝的心,去欣賞及學習都覺得來不及了,這麼多優秀的人同聚一處不也是一大樂事嗎?認真做自己,不必覺得害怕擔心與自卑,自己也是有著20多年的豐富經驗與些微的智慧的,所以,就好好享受這一切吧,站在人生交叉口前的我,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只能說自己太有福報了.

未來三年學校生活,重當學生的我,歡迎你,謝謝你,我來了,宋哥哥你真的回來了,歡迎光臨~~~~ 

 

 

We Will Rock You

 .

Buddy you're a boy make a big noise
Playing in the street gonna be a big man some day
You got mud on your face
You big disgrace
Kickin' your can all over the place
Singin'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Buddy you're a young man hard man
Shouting in the street gonna take on the world some day
You got blood on your face
You big disgrace
Wavin' your Banner all over the place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Singin'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Buddy you're an old man poor man
Pleading with your eyes gonna make you some peace some day
You got mud on your face
Big disgrace
Somebody better put you back into your place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singing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everybody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24461880